以梦为马 一路追光

【番外】联袂 《放假的一天》

阅读须知:

  1. 全文3k+ 出场:1975、博豹、朋化石品、李琦、鞠红川

  2. 沙雕欢乐向

  3. 作为《联袂》的番外篇,使用了正文设定,你需要知道的故事背景有:

  • 张超 议员

  • 黄子弘凡 特工

  • 梁朋杰 特工

  • 方书剑 特工

  • 石凯 特工

  • 李琦 IT技术特工


 学员组迎来了他们的假期,他们每个月只有一天能离开MXH,而且要24:00之前回来。

 一大早,二期学员们就集体消失了,溜走的速度之快,让一期学员们望尘莫及。

“朋朋!”

梁朋杰心不甘情不愿地应道:“干啥——”

石凯大剌剌地走来:“我们去打电动好不好!”说着还做了两把操作。

梁朋杰闷头收拾行李:“多大的人……我要回老家,你找别人去。”

……

三天后,梁朋杰敲开刘宪华的房门,毕恭毕敬地站着。

梁朋杰面向房间一角,道:“余生,请让我陪他。”

那里,挂着刘宪华和石凯的合影。

                                          ——《联袂》


    不知不觉,学员组又迎来了他们的假期。

    “朋朋!”

    梁朋杰拉长音应道:“干啥——”

    石凯笑呵呵地探头进来:“我们去打电动好不好!”

    梁朋杰伸出脚,把鞋子一勾:“黄子他们约我去密室了。”

    石凯跑去技术组:“琦哥,打电动吗?”

    “不了,我要改个程序。”


    【电玩城】

    动感的音乐、缤纷的灯光,这里是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石凯换了一盘游戏币,一溜烟儿地跑到了“魔兽猎人”的游戏机前。

    看见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石凯顿时蔫了:“这要排到什么时候。”

    忽然,人群爆发出一阵喝彩,围观者们呐喊:“稳住!能赢!”

    “别浪,注意后方!”

    “上天入地,牛逼!”

    石凯踮起脚尖一看,是最后一关的界面,游戏机前的人在选装备。

    石凯“切”了一声,自言自语道:“有啥,我每次都死这。”

    “通关没?”旁边人问。

    “把嘴闭上。”石凯道。

    旁边人哧哧地笑了。

    最后,石凯按捺不住好胜心,还是挤到了最前面。

    有三只大Boss。石凯每次到这边就挂了,潜意识里,他不相信有人能打过这里,他很想在那个人阵亡之后直接踏上游戏机,给梁朋杰展现真正的技术。

    等等,为什么要给梁朋杰展现?

    胡思乱想着,怪物动了。中间一头大踏步过来,左右两头远程输出。

    玩家操纵的小人高高跃起,中间怪物探头攻击,小人跳上了它的后背。左右的激光擦着小人的脚底飞过,顿时打在了怪物的脑袋上。

    “好骚的操作。”

    稍有不慎,玩家就阵亡了。不过更骚的还在后面,跳上后背,发动技能,一阵令人头晕目眩的连砍。

    怪物血量蹭蹭地掉。

    “左边!”有人喊。

    “来了老弟!”游戏机前的人应道。

    石凯目不转睛地盯着画面,心想,这两个声音怎么有点耳熟?

    连砍技能没有全部输出,最后一刀时,小人放弃攻击,从怪物后背跃下。怪物的身躯又一次成了挡箭牌,被一道激光射中,摇摇欲坠。

    小人跑到怪物脚边放了一个重击,怪物顿时化作一滩宝物。

    “打得不错。”

    “666啊。”

    小人没有停顿,径直向左边跑去。奔跑的同时绕S型,既躲避激光,又把宝物吃得一干二净。

    石凯眉头一皱:这走位怎么似曾相识?

    一阵密集的键盘声:改换弓箭,选中冰箭,拉弓瞄准,射击放箭,切换盾牌,跳跃冲刺。

    石凯倒吸一口凉气:“手速冒烟。”

    冲刺加重击,怪物一下子少了半条命。

    小人一击得手,跑到怪物的肚子底下一阵砍。

    “一,二……”有个人在读秒。

    石凯被游戏吸引,完全没注意到这个独特的嗓音……

    右边喷来激光,小人直接匍匐在地。激光掠过头顶,打在怪物身上——又解决一个!

    “我靠只剩一个了!”

    “不赢砍手!”

    “老哥稳住!”

    一通操作,游戏界面放出礼花。

    机器“刷刷”地向外吐游戏券,屏幕上闪出一行大字:“恭喜通关”。

    众人摇臂、鼓掌,游戏机前的玩家转过来,正好和石凯来了个脸对脸。

    “凯凯?”

    “琦哥?”

    李琦身边的人也转过来:鞠红川!

    “嫌我菜是吗?”石凯幽怨地看了他一眼。

    空气中有那么一丝丝尴尬。


    【某MC真人密室】

    “好的,恐怖主题:贞子。登记一下团队名吧。”小姐姐笑道。

    陈博豪搂着李文豹在一边说悄悄话,李文豹看看懵逼的四个人,道:“起个名字,通关了,这个名字会写到英雄榜上。”

    “你们俩呢?”梁朋杰问。

    陈博豪摆摆手:“别管我们,我们常来的。”

    黄子弘凡扫视其他人:“有啥主意?”

    张超掐指一算:“我们四个平均年龄才19.75岁,不如叫1975。”

    方书剑点头:“这个好,有朝气。”

    “小男孩一样的朝气吗?”不知谁问。

    “这是道具。”小姐姐递来六块令牌,“高喊’急急如律令’,可保平安。”

    陈博豪、李文豹让他们收好令,几个孩子心想,反正都是假的嘛……

    “不要拆空调,不许殴打npc。”工作人员交代完毕,关上门。

    顿时,房间内一片漆黑,阴森的音乐响起。

    陈博豪点点头:“还挺有氛围的。”

    梁朋杰靠过来:“我们,我们开始吧。”

    张超拉着方书剑:“都是假的,对不对。”

    “我……就……是……鬼……”方书剑低吼道。

    张超用力打他:“少来。”

    “啊!”黄子弘凡突然发出high high #F的嚎叫。

    众人立刻摆出格斗式,李文豹的笑声传来:“黄子,原来你这么怕鬼。”

    “胡说,我怎么可能怕鬼。鬼,鬼你知道吧?都是不存在的东西。那些灵异现象都是人们自己吓自己,鬼有什么好怕的……对,没什么好怕的,我不怕鬼,不怕鬼……”

    这时,房间里亮起一束青绿的光,光源处,赫然摆着一个骷髅头。

    看见灯光,众人的心提了一下,不过很快,职业病就犯了。

    “手感不对。”

    “是成年男子。”

    “犁状孔这么低,应该很丑吧。”

    “骷髅底下有字。”陈博豪凑过去,“贞子因为出轨被丈夫杀掉分尸,尸体就在这栋老屋。你们要还原当年的真相。”

    方书剑笑道:“尸块儿烂得快,邻居不嫌臭吗?”

    梁朋杰说:“高压灌砒霜就可以了。”

    黄子弘凡纠正道:“砒霜不好买,可以用樟脑、明矾、硼酸自制防腐剂。”

    紧张的心情一扫而空,倒是扮鬼的工作人员被吓得魂飞魄散。

    李文豹按了一下骷髅,背景音乐一变,“轰隆”一声雷鸣,整个房间亮了一瞬间,又迅速暗下去。天花板上徐徐降下一具白衣女尸。

    广播里一遍遍重复:“我死得好冤呐……我死得好冤呐……”

    女尸的脚踝上系着一张纸,没等它下降完,张超伸手去够,李文豹一个纵跳把纸拿了下来,念道:“这几天,我总是听见丈夫卧室传来电锯的声音,应该是我听错了。他没有发现我出轨的事吧?”

    陈博豪四处张望:“这里应该会有暗门一类的机关。嘘,你们听。”

    黑暗中隐隐传来电锯声,张超舔了舔嘴唇,站到梁朋杰身后。

    张超戳了戳梁朋杰:“去啊。”

    “凭什么我去?”

    “你们平时搞的不是比这还恐怖吗?”

    “哥,我们搞人不搞鬼。”

    方书剑摇摇头:“怂。”大步向前。

    他渐渐消失在黑暗中。

    过了一阵子,张超扯着嗓子喊:“小男孩?”

    无人回应。

    “有人摸我!”方书剑大喊,“我抓住他了!”

    “放手,别抓npc!”李文豹喊道。

    黄子弘凡大笑:“这么紧张,你也不行嘛……有人摸我!”

    一个利落的转身,黄子弘凡牢牢地抓住身后一只手。张超等人鄙视地看着他,黄子弘凡讪笑着,放开,npc的手缩回墙壁里。

    梁朋杰、张超、黄子弘凡下意识地远离墙壁,那一边,灯光亮起。

    只见方书剑蹲在一个暗门前,微微喘息。

    众人笑他,方书剑脖子一梗:“真的有人摸我!”

    “不是人,是鬼。”陈博豪坏笑。

    方书剑脸变成猪肝色,陈博豪、李文豹哈哈大笑。

    暗门前,冷风吹来。李文豹探进半个身子:“是个隧道,好长。”

    “走呗。”陈博豪耸耸肩,跟上李文豹。

    1975唯恐落下,追上博豹二人。

    隧道里一片漆黑,黑组几个人很是不爽,但凡有一点光,他们都能看清,但这个密室偏偏全遮光,伸手不见五指。

    众人摸着隧道一步一步前进着。

    “张超?”黄子弘凡问。

    “我们在这儿。”方书剑在前方回答。

    黄子弘凡惊叫:“那这是谁!这是谁啊!”

    工作人员觉得耳膜疼,但还是敬业地嘶吼道:“我死得好冤呐……”

    “啊啊啊啊——”黄子弘凡一路狂奔,一头撞在了张超怀里,只听“哐当”一声,张超觉得口袋一空。

    灯光亮起,隧道里竟然全是游荡的野鬼,那些鬼伸出手,恐怖的音乐响起。

    “令!令!”张超喊。

    梁朋杰连忙掏出那个令牌,高喊:“急急如律令!”

    黄子弘凡、方书剑照做,几个鬼掉头就走,纷纷包围张超。

    张超急得蹲下去,四处摸索。刚才那一撞,他的令不知道哪去了。

    梁朋杰、黄子弘凡、放书剑三个人缩在墙角,看一众鬼涌向张超,惊魂未定。

    “凯凯,凯凯!我们在玩密室,好恐怖……”梁朋杰战战兢兢地说。

    电话那头:“我靠!琦哥牛逼!啊?没事,我先挂了……”

    梁朋杰把手机从耳朵上拿下来,仔细地看了看电话号码,翻了个白眼。

    可怜张超满地找令,身边围着一堆鬼,被吓出一身冷汗。

    黄子弘凡于心不忍,拉住一个鬼:“生活不易,何苦为难他。”

    那鬼抬头瞥了眼:“生死不易,野鬼叹气。”说着,往张超身边挤了挤。

    “过来!”张超大喊,“他们拽我!”

    陈博豪、李文豹站在隧道口,相视一笑。

    黄子弘凡等人定了定神,冲上去抱住张超。张超眼里,那三个人浑身散发着金光。众鬼和三位特工成了拉锯状态,悲催的是,张超就是那个锯。

    张超索性放松下来,任凭两边不断用力。

    局面僵持不下,众鬼扯不走张超,一个转身就把黄子弘凡抬走了,也不理张超。

    张超、梁朋杰、方书剑愣在原地:还有这种操作?

    “喂喂喂!我有令啊!”黄子弘凡大叫。

    “大哥,你们必须有个人去做单线。”一个鬼说。

    另一个鬼埋怨道:“兄弟,能别动吗,你劲儿好大。”

    “哎?”黄子弘凡停止扭动。

    李文豹拉过一位npc:“衣服借我用一下。”

    等李文豹换好衣服,陈博豪站在隧道口大喊:“这里,出口!”

    隧道里传来哐哐铛铛的声响,陈博豪、李文豹很担心那些npc。

    张超被吓得不轻,一马当先,用一副渴求的目光遥望陈博豪。

    正跑着,一个白衣小鬼从角落里窜出来,一头扎进张超怀里,口中发出“嗷嗷”的吼声。张超本来就头皮发麻,一口气没提上来,发出假声:“啊——”

    李文豹摘掉白色披风,捧腹大笑。

    “世界级的假声男中。”方书剑赞道。

    张超仰天长啸:“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陈博豪走过来:“那边有个手铐,需要两个人。”

    张超认命似的:“我去。”

    梁朋杰自告奋勇。来到机关处,张超伸手给梁朋杰,读着墙上的线索。

    只听“咔哒”一声,梁朋杰给扣上了。

    张超一脸黑线:“手铐是锁胳膊的吗……”

    梁朋杰低头一看,连忙笑道:“不好意思,我一紧张就……”

    张超欲哭无泪,抬着整条胳膊继续读线索。

    再说方书剑、陈博豪、李文豹顺着电锯声一路探索,提示上说,他们必须敲木鱼使贞子回魂。现在,只能等黄子弘凡那边。

    黄子弘凡被几个鬼七手八脚地抬进棺材,棺材里有一副木鱼。

    “嘿嘿嘿,就一直敲吗?我要敲多久?万一贞子听不见怎么办?为什么木鱼能使人回魂啊有什么说法吗?别关太久,我害怕,贞子,鬼姐姐,咱们有事好商量不是?”

    过了很久,棺材外面传来个不耐烦的男声:“您先敲一敲好吧。”

    “拜托,来个女鬼好不啦!”

    棺材外面:“女鬼陪她男朋友过生日去了。”

    黄子弘凡发出一阵笑声,“滴滴答答”地敲起木鱼,敲了没一会,只听“咔”的一声。

    “木鱼断了。”黄子弘凡说。

    棺材外,那个壮硕的“贞子”把棺材板整个掀开:“爱护道具,不要这么用力好不好。”

    黄子弘凡诚恳地点点头:“对不起对不起。”

    贞子从口袋里拿出一叠卡片:“喏,线索。”

    黄子弘凡闻了闻:“怎么一股烟味。”

    贞子双手插兜:“我不知道。”

    黄子弘凡拿着卡片和方书剑、陈博豪、李文豹汇合,借着灯光,卡片上写着一堆方程式。众人面面相觑,方书剑认真地算着:“系数配平,开根号……”

    李文豹、陈博豪欲言又止。

    算了好一会,张超那个房间传来叫声:“好了没?我胳膊已经没感觉了。”

    “不是手铐吗?”

    “梁朋杰锁我胳膊!”

    黄子弘凡等人听见房间外发出震耳欲聋的笑声。

    最后,1975的名字荣登通关榜,张超甩着胳膊,说再也不和梁朋杰来玩了。


作者有话说:

陌生人,谢谢你耐心看到这里。🌹

正剧写手的沙雕尝试。

庆祝昨天的大型团建,激情短打。

正文明天更新。

最后,感谢各位捧场~(发出川子的声音)

鞠躬 🙇‍♀️

撒花 🎉


评论 ( 18 )
热度 ( 18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olet(补档:冲呀ID 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