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一路追光

【大四角/特工AU】往日時光 25(终章)

阅读须知: 

  1. 现代 特工AU

  2. 主大四角 微群像

  3. 本章5k+ 主要出场:刘宪华 廖昌永 尚雯婕

  4. 邪教预警:廖尚


前情提要:

一击得手,周深向前跌撞,撞在对方身上。他离开时钢笔刃插在对方的心口,精准而致命。

那人忽然像雕像一样木立,周深看都没看他,抗起聂心远就跑。


他抓住裸露在外的水管,纵身跃下,整个人像一尾滑溜的鱼,从天台撤走。

“轰隆——”一声,保安们终于破开障碍,面前空空如也。

洪之光冲回车内,卸下机枪。刘宪华不紧不慢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还有两分钟。”


王晰抬眼,瞥了一下车内镜,周深的眼神是兴奋而不是惧怕。于是他的嘴角微微扬起,表面上,视线还在前方道路:“怎么样?”

“聂心远……捉住了。”


“一刑?你说聂心远吗?”

“对呀,他害你那么惨。”

王晰瞟向一刑的方向:“我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廖昌永点头,刘宪华去拿电极。

“砰!”的一声,一刑的大门被关上,尚雯婕逃也似的离开了。


她怔怔地看着这个神志不清的男子,浓烈的血腥味和焦味叫她心慌意乱。

刘宪华把注射器里最后的空气推掉,耸肩:“疼痛性休克,我准备给他注射兴奋剂。不错,你们这里品种挺全。”

最后一句是说给廖昌永听的,于是后者点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说什么了吗?”


    “他不肯说,可能是人之将死,酷刑也没用了。”

    尚雯婕站在聂心远面前,他们两个人在一起了太久,很多回忆像血肉一样不可剔除。尚雯婕打量着他扭曲的面庞,她是带着刮骨的决心再次进入房间的。

    尚雯婕道:“给他注射,我要他醒来。”

    刘宪华把液体推进去,聂心远的指尖开始抖动。

    尚雯婕无动于衷,极为冷漠,以往的那种活泼,犹如湮灭在了满地鲜血之中。

    聂心远缓缓睁眼,看到的是浑身散发冰冷气息的尚雯婕。他能感觉到,现在的她跟以前不一样了。

    尚雯婕缓缓抬头,冰如凄然地注视聂心远。

    同样的姿势,不同的心境;同样的两人,不同的时空。

    她脑海里不可避免地浮现出许多回忆:那天的他,也是这样站在我面前。

    “你怎么摔了?”小男孩急急忙忙上前去。

    “不用你扶,我自己能起来。”小女孩倔强起身,“嘶”地一声。

    “你膝盖都破了!我去找人!对了,我叫聂心远。你叫什么?”

    “尚雯婕。”

    ……

    真是讽刺啊。

    尚雯婕的红唇微扯了一下,她把手枪举起,放在聂心远面前。

    那一对狭长的凤目中,似有枪焰在燃烧。

    小玲姐,baby老师,您二位说得对,他不适合我。

    我已经找到我的归宿,是时候和过去做个告别了。

    再见,那段时光……

    再见,聂心远……

    尚雯婕的双眸缓缓闭上,而再度睁开时,目光转向窗外,天阴了,窗户灰蓝灰蓝的。

    她向聂心远转回了头,枪口下,他面无表情,已经被恐怖麻木。

    “砰!”

    尚雯婕扣动扳机。

    聂心远头颅往后震动了一下,子弹穿透颅骨,斜射入地面。由于绑缚,聂心远没有倒地,他只是在震动中将头仰在刑架上,看起来像睡着了一样。

    尚雯婕转身离开,在转身的时候将枪递给廖昌永。

    廖昌永接过抢,看一眼刘宪华,后者将高效地料理好一切后事。

    尚雯婕推门出去,看起来已经平静了。是的,终于平静了,像她没遇见过聂心远一样。

    廖昌永在她背后微笑,掺杂着敬佩与无奈。


    为了庆祝周深进入灰组,王晰准备请他在梅市最好的饭店吃一顿。

    周深还没来得及拒绝,王晰便大义凛然地道:“不只是你,大龙进灰组我都没什么表示,这回也得喊上他。你不会不给他面子吧?”

    周深暗自腹诽,到底是不给他面子还是不给你面子?

    总之这下是推脱不掉了,加上聂心远事件的完美结局,四个人还喊上了洪之光、余笛、王凯、廖佳琳、丁辉以及三位组长。

    珍馐美味自不必说,酒过三巡,大家话也多了起来。

    “老师,我一直有个疑问。”王晰一本正经道。

    廖昌永愣住:“什么?”

    “我什么时候有的师母?”

    众人哄堂大笑,尚雯婕觉得好笑:“那时某人还在禁闭室呢。”

    轮到王晰愣住了,廖昌永笑道:“本来打算喊你的。”

    “等等?”王晰转向阿云嘎,“你早就知道对不对?还不告诉我!”

    阿云嘎摊手:“你也没问我啊,喏,凯哥、佳琳……还有别的人,都去了。”

    王晰抿了抿嘴,语气中满满的嫌弃:“问你?连名字都记不全。”

    郑云龙抱住正要发作的阿云嘎,周深挡住继续挑衅的王晰,一场世纪大战被拦下。

    “各位,我也有个疑问。”丁辉举手,“你们当初为什么加入MXH?”

    “讨生活。”周深可怜巴巴地说,潸然泪下。

    众人大笑,余笛还算矜持,强忍笑意:“为了梦想,或者说是愿望吧。”

    廖佳琳点头:“我加入MXH,希望这段经历助我了脱生死。”

    洪之光看着余笛:“也可以说,为了某个人。”

    “Henry老师,我倒想问问你。”阿云嘎道,“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吗?”刘宪华挠挠头,“我没有梦想。”

    见众人面露疑惑,刘宪华解释道:“梦想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是永远无法实现的。我没有梦想,我只有目标。”

    阿云嘎听罢,起身:“说得好,我敬你。”

    也许是深有感悟,说着,他端起面前基本没怎么动过的酒杯。

    王晰、郑云龙知道他不能多喝,看这架势,两人悄悄给阿云嘎捏了把汗。

    两人的担心多余了——阿云嘎只抿了一小口,刘宪华就也陪他做了个样子。

    刘宪华很少喝酒,此时只觉得腹中一阵火热,烫的他俊脸通红。这一杯下去,刘宪华连忙灌了些果汁。

    两颊飞红,犹如两片残缺的桃花。微醺的他摇着高脚杯,琉璃叮当:“你们天南海北的,为什么聚在一起?”

    王晰拍了拍他:“喝多了吧,我们不是都在MXH吗?”

    “仅仅是,因为这个组织吗?”刘宪华眼睛微微眯起,如渊如狱的目光又一次透出来。

    王晰默然。

    廖佳琳赞许道:“是缘分。生命轮转千回,和谁相逢,与谁相知,都是缘分。缘分足够多,便可一眼万年,一起走过岁月。人生中,能够相知相遇,便是缘分。

    “前世欠下的债越多,今生相伴时间越长。我们在此共事,便是为上辈子续缘。对人对事尽力就好,努力了便不后悔,剩下的交给命运。好的坏的,相伴永久还是走过一遭,都要珍惜缘分。”


    饭局结束,各人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一周后,MXH开始招收新一批学员,皆是来自各大组织的新星。

    按照最初的设想,学员需要经过黑组、白组两方面的培训。聂心远死亡的消息发布,黑金股价又是一阵波动,尚雯婕回公司去了,招新工作交给刘宪华。

    李琦把通过测试的名单送过来,刘宪华一张一张地翻着:“你随便找个人送一下不就得了,还亲自来……”

    李琦把平板立在刘宪华面前:“这个人,李强,数据异常。”

    “哦?”刘宪华的目光骤然凌厉,或许该叫见猎心喜。

    李琦一点,屏幕上出现一份档案:“首先是年龄造假,和体检的骨龄不符;其次是他的得分……”

    刘宪华看到平板上的数据,不禁道:“全都是及格线上下嘛……不全是,搏击就挺高,二外也不错……怎么了?”

    李琦点击“搏击”那一栏,顿时出现了一个监控视频:“搏击测试本来是学员互相对抗,但是为了获得参考数据,我们也混入了一些黑组成员,对吧?”

    刘宪华盯着那段视频,眉头紧锁:“你是说,他和这位黑组成员打得不相上下?”

    “事实上,系统根据这段视频给他各项指标打过一个分数,和测试偏差很大。”

    “他测试的时候放水了?”

    “很有可能。一般来说系统评分的偏差都在10%以内。还有他的二外,达到了母语水平。”

    刘宪华疑惑地点开详情,“A语”,看见的时候他身子僵了一下。

    “刘主事?”李琦的喊声把他拉回现实。

    “嗯嗯,我会上报的,谢谢你。”

    李琦点点头,赶紧离开,他还有一个bug要调。也许是太过醉心自己的程序,李琦甚至没有发现刘宪华双眼阴凄凄的,闪烁着仇恨的亮光。


    最终录取名单:李强、刘彬濠、梁朋杰等六个人,刘宪华向廖昌永汇报:一切正常。

    但是怎么可能呢?有的事情也许会忘,但那些刻在骨子里的,甩也甩不掉。

    “这个李强,年龄不符啊?”廖昌永疑惑道。

    “我认为他可以带来价值。”刘宪华立正敬礼,“我愿意全权负责。”

    “好吧。”廖昌永把名单收起来,“希望你履行诺言。”

    刘宪华告别廖昌永,紧接着就去学员组任教了。

    廖昌永打开他的电脑,为李强选择了“实时监控”,之后便像什么也没发过一样。

    三周训练下来,新人逐渐适应MXH的节奏。刘宪华教他们一些特工技能,还有简单的刑讯,李强没有异常表现。

    同样“实时监控”李强的还有刘宪华,这三周的风平浪静只会让他更加兴奋。

    就像巨腹蛇捕捉大的猎物往往需要数月的等待,但是一动,必然置对方于死地。

    又是一周,刘宪华的办公室门被人敲响。看着面前的电脑屏幕,刘宪华嘴角上扬。他正在看办公室门前的摄像头,是李强在外面。

    刘宪华把电脑黑屏了,装成一副严肃的样子,给他开门。

    李强一脸讨好:“刘主事,有件事想和您坦白。”

    刘宪华不动声色:“什么事?”

    “我当时看MXH薪资高,家里人看病要用钱就来了。和您说实话吧,我谎报了年龄,按照规定不该进来,我能退出吗?”

    刘宪华笑了笑:“你情况特殊,当然可以。不过成员离开需要签订保密协议,进来填一下吧。”

    李强连声感谢,刘宪华给他拿了一张表,看他一笔一画地写着。

    “你的家人需要照顾?”

    李强点头:“母亲年纪大了,现在是我爸照顾她。我以为MXH假期很多呢,没想到学员转正这么麻烦。我想换个地方,能把这个月的工资先结给我吗?”

    刘宪华随手就把一笔钱款转掉了,眼睛眨都没眨一下。毕竟对他来说,金钱就是个数字而已。

    李强把表格交给他:“这样可以吗?”

    刘宪华浏览一遍,冲他眨眨眼睛:“可以了。今天我正好空,从医务室拿点药,想陪你去看阿姨,可以吗?”

    李强慢慢睁大眼睛,猛地大叫:“真的吗?!”

    刘宪华领他走向医务室,边走边笑,充满关爱的眼神:“当然了。等我一下,你需要什么药?”

    李强报了几个名字,刘宪华进去拿药了。李强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像是面部的一道涟漪,迅速划过,转瞬消失在眼眸深处。

    不一会,刘宪华提着一个纸袋出来了:“走吧,上车。”

    “上……上车?不用了,我们坐公交去就行……”

    刘宪华拍了一下他:“怎么能这样,你是回家,怎么说来着?要衣锦还乡的。”

    李强听罢,愣愣地点头,和刘宪华上了他的跑车。

    “你家在哪里?”刘宪华边开边问

    “露营地188号……您可千万别嫌弃。”

    刘宪华一愣,露营地,是梅市给某座贫民窟起的花名。

    “知道了,系好安全带。”

    李强连连点头,“咔哒”一声扣上。

    刘宪华把汽车缓缓停到路边,李强不解地望着他。

    刘宪华在仪表板上点着什么:“好像汽油不够了。”

    李强神色紧张:“不然我自己去……安全带怎么打不开了?”

    刘宪华从仪表盘上抬起头,微微一笑,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怎么能让你自己去呢?”

    只听“噗”的一声轻响,座椅靠背处冒出一支针管。李强觉得后背像被虫子叮了一下,紧接着昏迷过去。

    副驾驶的座位缓缓倒下,成一个临时手术台,李强被拉上去,四肢、脖子处还弹出了束缚带,刘宪华恶狠狠地拉紧。


    李强醒来的时候还躺在刘宪华车里,他四处张望。刘宪华坐在驾驶位,悠哉悠哉地看过来:“找什么?你的装备都被我拿走了。”

    “刘主事?”

    车窗挡板升起,内部一片漆黑。车内零星的光线下,刘宪华的笑容如此诡异:“对哦,你还没脱离MXH。我记得,主事级别的人可以任意处置人员。”

    李强脸色变了:“你想干什么?”

    刘宪华把纸袋口朝下,“哗啦啦”地倒出一堆手术刀、药品、针管,就是没有李强说过的药品。见此,李强不再伪装,“啧”了一声。

    刘宪华抽了一柄尖细的锥子:“这东西好用……你是谁的人?”

    “什么时候?”

    刘宪华拿着锥子玩耍,冲李强比划着:“就在你通过考核的时候,只是你自作聪明玩什么’对半开’呢?不知道我们考核人员有黑组成员吧?你以为所有项目都中规中矩就能进入,最后语言测试拿个高分就能确保无虞。这不是方便了我调查吗,你和A国有什么关系?”

    估计也没想着李强回答,刘宪华把锥子扎进他的大腿,李强抓住皮质座椅,一顿号哭。

    “是A国特工吗?我数三个数,三……”

    李强哑然,而刘宪华微笑:“数到三千你也不会答应,不过你已经告诉我了。”

    “你说……露营地?!”

    刘宪华把锥子一拔,李强疼得眼冒金星。

    “我可没说过。”

    李强气得嘴唇发颤:“你在……你在……”

    “我在套话。疼痛会影响人思考,特别是,情报。”

    李强对着那双幽黑的眸子,再看不到一丝生机。他知道自己把唯一有价值的线索供了出去,终于闭上眼睛:“刘宪华……你还真对得起里昂先生给你的评价。”

    “里昂——”刘宪华低吼一声,一锥子又插回了相同的伤口,分毫不差。

    血肉被再次撕开,李强仰天大笑:“疯子,你就是个疯子!没关系,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先生会找到你,杀了你。”

    “给我住嘴——”

    刘宪华双目通红,一锥扎在他的小腿。刘宪华大叫着,开始拿锥子扎他,有条不紊:下肢,腹腔,胸腔。

    他的世界开始时空错乱——高明:活下去,只有一步之遥。

    刘宪华用力握着尖锥,他的动作越来越急促,急促得像是发狂。

    高远:如果回国,给我们父母带句话,孩儿不孝。

    鲜血四溅,温热的液体只会让他更加嗜杀。锥子在刘宪华的用力中断去。他开始用手撕,流血。

    高明:来世,我们不做兄弟。

    刘宪华发疯似的从桌面上夺了一根冰锥,药品被粗暴地撒了一地。

    然而,锥子举到面前时他才发现,李强浑身上下都是窟窿眼儿,没了呼吸。

    刘宪华坐倒,他瞪着面部扭曲的李强,车内已是血流成河。

    他不是没有手段,他只是……做不到,他做不到让敌人舒服地死去。刘宪华很不开心,他已经崩溃,看起来像李强那残破不堪的尸体。

    李强的任务……里昂会找到我……

    几秒后,他意识到自己要做什么,捡起那些药品,爬起来。

    敌人就在身边,但他看不见,他需要一双眼睛。

    刘宪华重新坐回驾驶座,这一次,他的目的地是一座青年旅舍。


    刘宪华把石凯带回MXH,送去测试,刚坐稳,廖昌永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

    “廖老师?”

    “系统显示人员变动,你能解释一下吗?”

    刘宪华轻笑一声:“少一个人,这不带了一个回来嘛。”

    “听起来你很累,早点休息。”

    电话挂断,廖昌永调出MXH人脸识别的结果,在电脑里输入“石凯”二字,第一份相关文档就是《天牢档案》。

    廖昌永自言自语道:“你到底在做什么……”


    王晰说着站了起来。

    这一晚,MXH的四位灰组成员轮流讲述了一段精彩的往事。阿云嘎、郑云龙、周深讲得累了,最后的讲述人是王晰。

    桌上的饭菜早已凉透,一道白光从山后升起,不知哪里的一只猫头鹰在啼叫——黑夜过去了。

    李琦、鞠红川听得津津有味,两人动了动僵直的手臂,望向窗外。

    早起小贩的吆喝此起彼伏,一个男人挑着馒头从店门口走过,扁担吱吱呀呀一路响了过去。慢慢的,梅市苏醒了,霞光逐渐灿烂。

    一段轻轻的四重唱,在空旷的清晨像风一样飘扬——

    “如今我们变了模样,生命依然充满渴望。

    “假如能够回到往日时光,哪怕只有一个晚上。”


(往日時光·完)


作者有话说:

先……撒个花?🌹🌹🌹完结撒花!🎉

哇!这一部前传写得和正文都差不多了,大四角/MXH如何建立,交代得差不多了,但是我发现这个坑啊……是越填越多!

接下来的创作计划!!!【高亮】

《鎏金岁月》,讲的是廖尚,那是必须写滴~(我尽量控制字数吧呜呜呜呜)

我会慢慢囤稿,大概5万字的时候发出来吧。这个时间不定。

然后断粮期间呢,我会不定期更新一些个人番外每篇5k起步,多的会分上中下)。毕竟两部前传并没有交代所有人的过去。

目前已知会有的:

余光 权权

想看哪些人/cp的番外、哪个时期、哪件事(越具体越好)就在这一章下面评论吧!我挑一些写,当然有时间的话我也希望全部写出来。(没有要求的话最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就酱,下面我就是一只不定期更新的大鸽子了!(扑棱扑棱飞走)


评论 ( 68 )
热度 ( 16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olet(补档:冲呀ID 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