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一路追光

【个人番外】 联袂 《来路·金圣权》(上)

阅读须知:

  1. 主要出场:金圣权 王晰 尚雯婕,篇幅6.2k+

  2. 现代 特工AU

  3. 作为《联袂》系列的番外篇,使用了正文设定,你需要知道的故事背景有:

  • 王晰 X国特工

  • 尚雯婕 X国特工

  • MXH X国秘密特工组织


    桃花深处桃花梦,异壑山庄的名声在赌博圈早就传开了。

    开业第一天,金圣权准时出现在这座雅致的赌场,几位赌友已经在这里等着他了,见到金圣权,连连作揖:“圣权哥,里面请!”

    金圣权搂着他们的肩膀:“快别叫了,几位哥哥都比我大,怎么担得起。叫我圣权就好了。”

    左边一人笑道:“你可是赌王,能者为大嘛。”

    一行人说说笑笑进了赌场,赌友们把大部分资金给了金圣权,各自找了一处地方消遣去。他们相信,这笔钱在金圣权身上的增值空间比他们自己大多了。

    换了许多筹码,金圣权也不着急,在各桌兜兜转转。

    一个好猎手首先要熟悉环境。

    由于资产认证的关卡,这里少了许多花枝招展的女孩。赌场主人似乎没有“粉红经济”的概念,赌是赌,酒是酒,一副正统干净的做派。

    金圣权干脆在吧台坐下来,调酒师一边擦拭杯子一边走过来:“先生,您要点什么?”

    “我不用,谢谢。”

    “您不去试试手气吗?”

    金圣权转了过来:“你怎么知道我没试过?”

    “我没见你上桌。”

    “这么多客人,你看得过来?”

    简弘亦笑而不语。

    过一会,吧台上来了一个女人,短发,一身午夜蓝渐变黑的刺绣连体西服。她的嗓音也对得起这身打扮,富有磁性:“一杯苏打水。”

    简弘亦很快做好,尚雯婕抿一口。

    金圣权在一旁笑道:“怕酒精影响思考吗?没想到还有人想在这里保持清醒。”

    尚雯婕把杯壁上的蓝莓拽下来,举在眼前转动:“不想和钱过不去罢了。”

    金圣权几分陪笑:“小姐的手气一定很好……”

    尚雯婕把蓝莓丢进嘴里,一口咬掉,斜了他一眼:“手气?”

    金圣权被这目光一望透底,哑然失笑。

    尚雯婕向他做个“请”的手势:“戏看得也差不多了,这么多筹码可不要烂在手里。”

    金圣权尴尬地起身,逃也似的离开吧台,都不敢再看尚雯婕。

    赌桌上,金圣权满脑子都是方才的对话。他觉得这女人眼熟得很,一时又想不起名字来。


    当金圣权的手触到自家大门时,雨开始下了。

    司机在雨中忙着把车停到地下。

    金圣权走进门,茫然看着眼前的一切,什么都离他很远的样子。

    客厅里的陈设像蒙了尘,暗淡的色调下透出金碧辉煌。外面凄风冷雨的,金圣权不禁打了个寒噤。

    保姆欢喜道:“你回来啦!你可算回来啦!我还以为你赌钱去了!”

    听到“赌钱”两个字,金圣权和保姆的表情同时一变,保姆快速地拍了下嘴巴,压低嗓子:“您瞧我这大嘴巴,老爷在楼上。”

    金圣权嘟囔:“我爸在家?”

    “唉,他在书房等你,你们可千万别吵了,天天吵……”

    金圣权把保姆的絮叨抛在脑后,望向那转了三圈的金色楼梯,叹了口气,拾级而上。


    书房门虚掩着,留声机已经停了下来。金圣权举起手在门板前停滞了半秒,最终决定推开这扇门。

    金铁霖衣冠楚楚地坐在桌后,看起来像即将去上班,尽管他不用。一支半燃的雪茄放在桌上,他脸上是从未让人看见过的衰老和沮丧。

    金圣权愣了一下,轻轻走过去。

    金铁霖连眼皮子都没动一下,金圣权呆呆站在他身边。金圣权想安慰烦恼的父亲,却一筹莫展。于是他一言不发,直挺挺地在金铁霖面前跪了下来。

    金铁霖动了一下,也许是太久没动过身子了,他回话时有点哑声:“干什么?”

    “对不起,爸爸。”

    “对不起什么?”

    “对不起,我没在金世好好上班。”

    “嗯。”

    “可我赌来的钱……”

    “你赢再多,我也不敢把公司交给你。”金铁霖生硬地说。

    “爸,你们亏了?”金圣权试探道。

    金铁霖横了他一眼,张口又是恶言恶语的惯性。不过金圣权一脸真诚的样子让他打住了:“我那么多子女,只公开承认过你一个。”

    金圣权点点头,那是他十岁的事。那天,金铁霖把公司百分之一的股份给了金圣权当生日礼物。当着全世界记者的面,金圣权的生母激动得晕了过去。

    “我们亏了……”金铁霖把雪茄头摁在水晶烟缸里,慢悠悠地将其一圈圈碾灭。

    烟雾飘过金圣权的头顶,他从来没有听父亲说过“亏”,这个字导致他呆着。以金世的体量,小的波动根本兴不起一点风浪,金铁霖能说“亏”,那必是伤筋动骨了。

    “为什么?你们不是有最一流的团队?”

    “你知道……市场是个肉弱强食的地方,强者吃着弱者的肉。”

    “别的公司吗?”

    “黑金。”金铁霖叹气,“金世还倒不了。去吧,去赌你的钱吧……”

    “爸……”

    金铁霖按下留声机,戏曲开始咿咿呀呀的,完全淹没了金圣权想说的话。

    金圣权浑浑噩噩地从家里出来,在门口遇见了司机。

    “少爷,您要去哪里?”

    黑金……

    金圣权抬眼:“我们家的化妆师住哪?”


    金家手眼通天,三天以后,金圣权以助理身份出现在尚雯婕办公室,和他一同工作的还有一位小姑娘。

    金圣权盯着她,不知说什么。他学着自家的员工,终于憋出来一句:“来这么早啊?”

    小姑娘头也不抬:“老板不喜欢人迟到。”

    这时,门被推开。金圣权听见响声转过头去,不料和尚雯婕撞了个正脸。

    他终于想起那天在异壑山庄碰见的是谁了。

    今天的尚雯婕一身职业装,英气十足。由于金圣权精巧的化妆,她没认出来。

    她忽略掉金圣权惊讶的表情,径直做到桌前,开始看和签没完没了的表格和文件。

    送文件的路上,金圣权将它们一一翻看,是今后一周黑金的投资方案。

    如果他没记错,金世的方案和这大同小异。但要知道,金世如此选择是因为他们拥有众多公司的内部消息,黑金作为一个新兴企业,显然是没有的。

    换言之,尚雯婕从市场波动中读出了金世看不到的信息。

    这就有点意思了。

    金圣权把文件夹合上,为了个中原因,他还得做名好员工。


    夜幕低垂,大家陆陆续续离开了黑金的写字楼。金圣权提着两杯咖啡挤开办公室大门:“尚总,别加班了,来喝一杯。”

    尚雯婕向他招了招手,眼睛仍然盯着屏幕:“谢谢。”

    金圣权狡黠一笑,顺势绕到尚雯婕身后,把咖啡杯放在了桌上。

    “原来你在看新闻啊。”

    尚雯婕一口闷掉,接着就打了个呵欠:“新闻很重要的。”

    金圣权去端见底的咖啡杯,不经意间瞧见另一块屏幕,忍不住道:“瑞康医药不要投这么多,他们最大的股东跑路了。”

    尚雯婕一愣:“你怎么知道?”

    “我爸和他……”金圣权改口道,“我爸和他的股友聊天,小道消息,也不知道准不准。”

    尚雯婕眉头紧锁,细长的眉毛下闪动着伶俐的光芒。她全然没有了之前的颓态,把一缕碎发别到耳后,喃喃道:“他们并购重组失败,官方说是财务信息没有及时披露。如果高层变动企业信息没有变更,那只有一个原因。”

    接着她又打开了股票面板,搜索瑞康医药,近期股价上浮。

    金圣权凑过去:“股票还挺好的。”

    “不好。”尚雯婕面色凝重,“最近大盘低迷,他们股价抬升很反常。就是这两天的事,很可能是大股东在集中抛售。你说的应该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金圣权心道。

    尚雯婕对着另一块屏幕开始修改投资方案。

    金圣权低声一笑,倒是将冷厉的眼柔和几分。此刻在灯光下,无端地便有一种朦胧的温柔,勾着人:“我要学风投。”

    尚雯婕偷瞄一眼,脸颊飞红。她暗骂一声,板起脸来:“一天到晚想什么呢。”

    金圣权慢悠悠地啜一口咖啡,故意压出魅惑的磁性嗓音:“这东西,就和赌博一样,所谓赌技好,其实是择时择运,顺势而为。但是市场的时运,我看不透。你愿意教我吗?”

    “你的声音真讨厌。”尚雯婕自己先笑出声来,“以后下班别走”


    从那以后,金圣权待在黑金的时间越来越长。尚雯婕是个工作狂,常常睡在办公室。方便起见,金圣权便在公司旁边租了一间房子。

    最初答应教金圣权投资时,尚雯婕还有几分犹疑,毕竟那是黑金立命的本钱。可经过了一段时间,尚雯婕发现金圣权的经验虽然不如自己,但会产生一些奇思妙想,还有各种渠道的消息。两人互相交流之下,都有不小的收益,彼此之间的警惕也在悄然淡化。

    当然,金圣权还是尚雯婕的助理,而他在工作时也没有仰仗过这层关系。只有下了班,两人像是好友一般,每天探讨着新的想法。

    “圣权,晚饭来了。”尚雯婕大大咧咧地把外卖放到桌上,“不够吃还有。”

    金圣权打开包装,里面整整齐齐码着六个盒子。肉排的香气已经飘出,眨眼的功夫,金圣权已经消灭了一盒。

    尚雯婕笑道:“慢点。”

    就在金圣权把所有残余收拾干净的时候,办公室的门响了。他疑惑地打开门,只见一位俊朗的男人站在门外。

    “晚上好。”男人的声音格外低沉。

    “这是我的助理,圣权。圣权,这是王晰,一位客户的代理人。”

    “你好。”王晰向金圣权伸出手,那双细长的狐狸眼若有所思地,从金圣权脸上悄悄地掠过。

    “你好。”

    尚雯婕给王晰添上茶水:“这几晚都是圣权在陪我,他对投资很有想法。正好,关于黑金接下来的方案,你们可以交流一下。”

    王晰捧起茶杯,对着水面吹了口气:“我想,还是不要有外人在场。”

    “圣权不是外人……”

    “哦?”王晰突然扭头,盯着金圣权,“我记得金家嫡子,其名为圣权。”

    “重名而已……”金圣权不安地嗫嚅。

    尚雯婕用很怪的眼神看王晰:“金圣权我见过的,一个赌棍。”

    王晰叹口气:“也难怪,想来那位不会和你说这些的……金圣权,有些话还是你来说比较好。”

    金圣权苦笑道:“您说什么呀?我完全听不懂。”

    “咚”的一声,王晰把杯子顿在桌上,实木桌面和玻璃杯碰撞,让金圣权的心脏都跟着跳动了一下。

    王晰缓缓抬头,那目光是一把钢锥,直刺人心:“妆面。”

    金圣权的鼻尖冒出淡淡的汗珠,可是,他生挺着:“你说什么?”

    王晰冷笑一声,指着尚雯婕桌上那瓶卸妆水:“涂一点,我就信你。”

    “王晰先生,这样似乎太失礼了。”

    听到这里,尚雯婕已经明白了个大概,她把卸妆水递过去,眼中满是疑惑。

    金圣权的眼睛开始发亮,罩上了一层晶莹的东西,睫毛接连地动了几下。

    见他迟迟不动,尚雯婕便把瓶子放回桌上,异壑山庄忽然跳入了记忆中:

    “怕酒精影响思考吗?没想到还有人想在这里保持清醒。”

    “小姐的手气一定很好……”

    那张人脸让尚雯婕如梦方醒:“金圣权!”

    金圣权把脸埋到手肘间,点了点头。

    尚雯婕不会去追问原因,在她认出金圣权的一瞬间,一切因果都已明了。所以她只是叹气:“咱们也算两不相欠。”

    金圣权一双黑眸闪动:“如果你需要任何赔偿……”

    王晰冷声道:“这不是赔偿的问题。信不信,就这段监控流出去,金世股价能下跌五个点。”

    “你想怎样?”

    “我想和你做个交易。”

    王晰目光炯炯,金圣权不甘示弱地瞪着,空气中仿佛擦出了火焰。

    “呵,有关金世的交易还是和我爸谈吧。”

    “我想和你做个交易。”王晰重复了一遍,重读了“你”。

    金圣权皱起眉头。

    “不要急嘛。”王晰笑了笑,甚至给金圣权斟满茶,“只要你答应,今天的事情我都可以替你保密。”

    听到这里,尚雯婕低头,嘴抿了一下。不为别的,王晰对人的心理把控实在太出色了,金圣权一个职业赌徒也被他耍了一通。

    果然,金圣权开始上钩:“你要什么?”

    “我要成为你们的股东。”

    “不可能!”

    “你听我把话说完嘛。”王晰笑道,“就是私募股权。”

    “金世现在没有可出售的股权。”

    “你还是不明白啊。我想买的,是你的股权。”

    这一次,王晰又重度了“你”。金圣权拍拍大腿,就要起身:“王晰先生,恐怕要让你失望了。公司股权都在我爸身上,一时半会是不会给我的了。”

    “金大少爷,你是否太健忘?”

    金圣权一滞。

    他没忘,十岁那年的生日礼物,值得全世界艳羡的目光。只是,对他而言,那可能是金铁霖这辈子唯一一次认可。

    尚雯婕提醒道:“他转让给你,需要其他股东超过半数同意。”

    王晰耸耸肩膀:“反正他爸一个人就够了。金圣权,你给我百分之一的股权,换来金世下周的平稳运行。以及,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金圣权声音颤抖:“我怎么证明,证明他儿子给公司惹出多大的祸?”

    王晰和尚雯婕交换了一个眼神,已是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不管你承不承认,金世已经在走下坡路。能否中兴,全在于你。”

    “你知道有多少人和我说过一样的话。结果呢,人们都说老金的儿子是个赌棍。”

    “那你相不相信?”

    金圣权犹豫的功夫,王晰当场打印了一份合同扔给他:“拿到你爸的签名章应该不难。”


    金圣权自然是被辞退了,提心吊胆的他哪也不敢去,回到金世老老实实上班。由于在黑金学到一些东西,金圣权管理的业务表现优异。

    短短两年,金圣权已经是金世的高层了。兴许是赌场积累的经验,他发现自己对市场的把握还比较准确。

    当年王晰拿走的百分之一的股份,金铁霖转让了二十倍回来。慢慢地,也开始让他接触一些核心业务。

    再见王晰的时候,还是在黑金总部。尚雯婕把小助理支出去,因此办公室里只剩王晰、金圣权、尚雯婕三人。

    王晰晃着酒杯:“不出三年,你将会是金世的第一股东。”

    “你当时怎么知道我能回金世?”

    “我不相信一个赌棍会卧底到对手公司,你也想证明自己的。”

    虽然是对手,但是金圣权的一些话也只能跟对手说:“想要控制金世,我还需要二叔、三叔的股份。”

    尚雯婕微笑:“为什么和我们说?”

    “你们……总有办法的吧?”

    王晰抿一口酒:“办法是有,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你说。”

    “事成之后,我要做第二股东。”

    金圣权没有第一时间拒绝,而是陷入了沉思中,良久,道:“只要你能成功。”

    “爽快。”王晰起身,与他捧杯。


    一个月后,金圣权三叔旗下的一家土特产公司倒闭了,对手公司是一家小型企业,后来被黑金收购。

    又半个月,母公司数据库泄露,接连被曝出丑闻,股价跌停。

    三个月后,母公司资金流断裂。

    就在这时,金圣权带着股份转让合同拜访了三叔。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他二叔身上,金铁霖在此期间甚至把剩余的股份都交了出来。

    待得一切尘埃落定,金圣权便成了金世最大的股东,耗时七个月。

    梅市某高级餐厅,王晰笑道:“你比我想得还要快。”

    金圣权当面签了合同,于是百分之三十的股份归了王晰。

    “不怕我反悔吗?”

    王晰一边检查合同一边道:“我能搞垮你的亲戚,同样能搞垮你。”

    金圣权笑笑:“可你们需要的不是金世,而是金世建立的秩序。”

    王晰把合同收起来,饶有兴趣地注视着金圣权:“何来此言?”

    “稍微查一查就知道了,你能拿出那么多资金和我交易,却没在金世登记过……你是廖昌永的代理人。”

    “所以呢?”

    “所以我想知道,你们利用金世做什么。毕竟金家的产业不能葬送在我手里。”

    “你真的想知道?”

    金圣权眼中放光,王晰抬手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那就想着吧。”

    “为什么?”金圣权捂着脑门,“现在经济不景气,我爸说过,你们这种生意利润空间大。”

    “那是拿命换来的。”

    金圣权没心没肺地笑着:“我为了钱可是命都不要呢。”

    王晰道:“梅市慈善夜那天去看看’蝴蝶’,如果不后悔,再来找我。”

    梅市慈善夜和其他盛大的宴会并无二致,金圣权一整晚都待在房间向外眺望。

    女歌手“蝴蝶”的刺杀吓了他一跳。就在周深走后不久,金圣权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他刚才只看到周深向走私犯一撞,近距离探了一下鼻息,发现这人已经断气。

    金圣权为周深的高超技艺而叹服,更是好奇。

    “王……晰……有意思了。”


    就这样,金圣权成了一期学员。

    格斗、射击等科目简直要了他的老命,所幸白组需要的技能不用再学一遍。

    随着训练的进行,许多事情在他面前展开脉络:王晰,廖昌永的代理人——廖昌永,黑金的客户——黑金,白组的支柱——白组,异壑山庄……

    金圣权渐渐明白他二叔、三叔落败的过程,正如他所说,MXH需要的不是金世,而是金世建立的秩序。这也是MXH安插王晰进入金世,而非直接攻打的原因。

    终于成为了白组成员,金圣权第一件事就是返回金世。

    电梯里,礼仪小姐问金圣权去几楼。

    “顶楼。”

    小姑娘忙道:“您稍等,我通知一下王总。”

    金圣权心中暗笑,一年不见,王晰这副总当得比他还威风。也难怪,毕竟金圣权训练期间,金世所有事务都是王晰在打理。

    如他所料,董事长办公室里坐着王晰。见到金圣权,王晰咧嘴一笑:“恭喜你完成训练。”

    金圣权撇撇嘴:“现在谁还把你当第二股东。”

    “你以为我很想上班吗?金世归你了,晚上我还有任务。”

    金圣权调出季度报表,摆摆手:“不送啦。”

    眼看王晰出了办公室,金圣权连忙从历史记录里调出学员组记录。

    果不其然,一年前的记录写着:大鹅土特产销售,法人代表——张超。


预告

第一眼见张超,他以为王晰这么义气,回学员组陪他训练。

金圣权忙得焦头烂额,直到MXH频道广播了学员组通过名单:张超,白组。

望着这个名字,一切和MXH的记忆像被一根线,慢慢地拉扯出来。

“张超先生,里面请。”林霄云脆生生地叫道。


作者有话说:

祝大家中秋快乐!我回来啦!

如你们所见,金圣权的番外分了上下,第二部分会开始交代权超线,第一篇作为一个铺垫,交代金世和MXH的渊源,会比较平淡?(希望大家包容一下,cp什么的都在(下))

有一处彩蛋,就是权超的缘分早早注定。为什么金圣权会想着看张超的记录?

更新的话我会尽量的,至少一个月一篇,12月份之后,等申请季结束了会变快的~然后有在考虑新的世界观。《鎏金岁月》开了个头,金圣权(下)写完了就能和大家见面啦!

感谢等待!


评论 ( 32 )
热度 ( 8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olet(补档:冲呀ID 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