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一路追光

【廖尚/特工AU】 鎏金岁月 2

阅读须知: 

  1. 现代 特工AU

  2. 主廖尚 邪教请避雷!!!

  3. 本章5k+ 主要出场:廖昌永 尚雯婕


前情提要:

过去的岁月仿佛鎏金一般灿烂。

所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鎏金的装饰总是在光彩照人,但只有自己知道,内里有多么肮脏。


黑刀拍拍廖昌永的肩膀:“你的刀永远比我快啊。”

廖昌永盯着地毯,暗红色的血迹逐渐蔓延到他脚下:“拔刀者必将因刀而亡。”


“你愿意给下一代留一个选择吗?”钟兴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您怎么称呼?”

“……廖昌永。”


尚雯婕手握做梦都不敢想的合同,望着霓虹世界,眼神一度迷茫。

幽香随着尚雯婕的离开而散去,霓虹灯倒映在玫瑰的花瓣上,闪烁迷离。

廖昌永静坐在椅子上,脑海里那坦率的、真挚的眸子,亮得像一汪透明的水,生平仅见。


黄韵玲无力地推开合同:“合同没有问题……也许聂心远不适合你……”

“也不是没可能……嘛,谢谢二位了!”尚雯婕不以为意,蹦蹦跳跳出门去了。

关上门,黄韵玲有几分愠色:“你怎么一句话都不说?”

钟兴民苦笑:“你觉得我一句话管用吗?”


    分别把王晰、阿云嘎安顿好,廖昌永驱车前往市中心。路口有一个临时搭建的舞台,底下拥了一簇人,廖昌永开门下车,似乎是要挤去看热闹。

    然而他很快就从人群里挤出来,上车,开走。

    坐回车上那个穿着他衣服的人并非廖昌永。

    荧幕上放着一部电影,大概是一部喜剧,当下的时间,这样的题材,黑暗里只坐了寥寥的观众。靠近山顶几乎没人要的区域内,已经坐着一个人——正是黑刀。

    “你来晚了。”

    “甩掉跟班花了些时间。”

    “认识吗?”黑刀递过去一张照片。

    廖昌永甚至没去细看:“林祖海,鸽派议员。”

    “他会把你推荐进议会,鹰派。”

    廖昌永点点头:“你的保镖,凌陆。”

    黑刀抬眼,荧幕上正是一个二五仔被恶搞:“这样啊……我听说特工局新来了一个叫张英席的?”

    “不错,底子干净。”

    黑刀阴沉地盯着荧幕:“仲臬英,好一个种孽因,阴谋诡计,攒了太多年。疯了,成了对你我都不敢相信的妖怪。”

    廖昌永和着观众们的声音一起开怀大笑:“说的好像你还信任他一样。”

    “这个国家需要实力更强的人。”黑刀的话听起来轻飘飘的,但是隐藏的狠辣快要溢出来。

    “实力……”一瞬间,尚雯婕的笑容,王晰、阿云嘎的眼神闪过脑海,廖昌永看着电影大团圆式的结局,“重要的不是实力。”

    黑刀摇摇头,没做辩解。电影散场了,他们也该离开了。


    聂心远和一个商人模样的人坐在咖啡厅里,样子是在谈判。

    “12%的价格很公道了。”

    那商人站了起来:“聂先生,您说的我会好好考虑。”

    “好的,期待下次合作。”

    “告辞。”

    尚雯婕从隔壁的卡座探出头:“很大的生意啊?你们都谈了一个多小时了。”

    “哈哈,我也不能落后啊。”

    “这个月的收益比合同上多了20%……”

    “20%?!我们发了!”

    尚雯婕皱眉:“不,我要更多资金。”

    “你是说……”

    尚雯婕起身:“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当面和廖先生讲清楚吧。”


    “廖队,您的邮件。”

    廖昌永低头翻着任务资料:“什么?”

    “黑金公司的代表,尚雯婕。她约您明天晚上洽谈业务,如果您没空的话……”

    廖昌永从手边捏起一枚书签,轻轻夹在卷宗中间:“叫甲过来,暗杀任务给他了。”

    属下皱了皱眉,封面大写的“一级”可骗不过他,如果是暗杀,目标至少也是部长级别的。出于好心,他提醒道:“您要不要亲自去盯一下?”

    廖昌永只是摇头:“帮我备明晚的车。”

    属下嘟囔了一句:“白道的业务这么重要呀。”

    业务固然重要……廖昌永皱起眉头,在仲臬英的教育里,铲除异己永远是第一位,可他总觉得,见见这个女孩有同样的价值。当然,是另一种意义上。


    寻着尚雯婕给的地址,廖昌永走进一间小而幽静的咖啡馆。尚雯婕坐在最靠墙的位置,笑盈盈地等着他。

    许是被廖昌永识破了年龄,尚雯婕这次并没有化大浓妆,浅咖的眼影和两片桃花似的腮红,微圆的脸蛋上还带着少女的莹莹光泽。

    这就好看多了,廖昌永想。

    她的咖啡已经端来,这家店的主人兼为服务生,彬彬有礼地问廖昌永需要什么。

    廖昌永看着店主把一小杯液体倒进尚雯婕的杯子:“是奶油……和白兰地吗?”

    店主微微睁大眼睛:“是的,您是懂咖啡的。”

    廖昌永摇头,落座:“给我来杯茶就好。”

    店主走远,尚雯婕用调酒棒搅拌咖啡,慢条斯理地道:“看来廖先生缺一位理财助手,不知道黑金能否担此殊荣。”

    “哦?烦请尚小姐说得明白些。”廖昌永眼睛亮亮的,有些期待地望着她。

    “您平时不喝咖啡的吧,竟然知道奶油里混了一点点白兰地,那就是闻出来的了。上次的’见面礼’我还记得呢,总之……您不常是一个商务人士。”

    “不常……”廖昌永玩味地品着这个词,“尚小姐今天来,是为了上次的合同?”

    尚雯婕嘴角上挑,颇有几分得势的意味:“上个月的收益达到了31%,合同规定是12%,多出的部分按说应该返给您,但是我想继续投资。”

    说到这里,店主端来一杯清茶,廖昌永接过,道谢,转而和尚雯婕点头:“可以。”

    “哎?”尚雯婕搅拌的手止住了,“您不再考虑一下吗?”

    “哈……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谢谢。”尚雯婕谢得很真诚。

    廖昌永点了点头。这时,他的手机响了一声,廖昌永接起来。

    “任务完成。”

    “我知道了。”

    挂断,尚雯婕已经放了一纸合同在桌上:“这份合同您回去看一下,一周以后再给我。”

    尚雯婕特地强调了“一周以后”,生怕廖昌永当场就签下来。好在廖昌永只是笑了笑,他步入这一行的时间不长,但是签合同要慎重,这还是知道的。

    “好的,一周后见。”廖昌永说着,起身告辞。

    空气里残存着高级皮革的清香,廖昌永的位子上还有半杯绿茶,平静的水面倒映着尚雯婕痴痴的表情。她目送男人的轿车消失在道路尽头,红色的尾灯在黑夜里闪烁,就像这生意场上为数不多的光亮。

    尚雯婕不禁叹了口气,要是所有合作者都和廖昌永一样,那该多好。


    次日晚,尚雯婕全副武装地出现在一家高级酒店。

    几位老板哈哈大笑,拍着身边的位子:“尚小姐,来,坐这里。”

    聂心远赔笑道:“老板们,小尚招待不周,不如我来陪你们吧。”

    上首的一位笑得满脸横肉乱颤,大嚷着:“哎!说什么话呢!你哪有小尚周到啊,你们说是不是?”

    说着,他不怀好意地扫视一圈,周围几位爆发出大笑,连声附和。

    聂心远张口,尚雯婕按住他的手臂,笑盈盈地走上前去:“既然这样,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刚坐下,一道接一道的佳肴摆上,大家动了几筷子,便开始劝酒。

    尚雯婕举着酒杯:“李总,不如我们先谈谈合同的事?”

    男人只是摆手:“先喝酒,先喝酒嘛,酒喝开了好说话。”

    闻言,尚雯婕二话不说,仰头,一大杯红酒见了底。她晃了一下,身边的李总顺势揽住她的肩膀:“爽快!”

    聂心远被支在最远的位置,刚要站起来,就被身边一人按下:“来来来聂总,我们也走一个。”

    这一杯下肚,聂心远的杯子又被灌满,于是昏昏沉沉地接着下一杯。

    人影攒动间,尚雯婕心中大急,聂心远比她喝的还要多!

    李总把酒杯又伸到面前,低声在尚雯婕耳边笑道:“尚小姐,再来一杯嘛。”

    隔壁的张总也把手伸了过来,在她腰间上下抚摸。尚雯婕用力推开,但是身体软绵绵的倒更像欲拒还迎。

    李总见她迟迟没有动作,欲言又止道:“这个合同我看还是……”

    尚雯婕连忙一口闷掉,眨眨眼,眼前的景物像是蒙了一层雾。

    她甩了甩头,李总的大脸近在眼前,每一个褶子都丑恶无比:“你把我们喝高兴了,这事儿就成了。”

    说着,“啪”的一声,一瓶红酒被重重地顿在桌上。

    尚雯婕眼眶一丝灼热,支撑着接过酒瓶,仰头“咕嘟咕嘟”地灌了大半瓶,然后一甩酒瓶,倚着桌子猛地咳嗽起来。红酒从她嘴角肆意流下,宛如淋漓的鲜血。

    “海量!”

    “再来!再来!”

    周围人跟着起哄,乱哄哄的一片杂音。尚雯婕一头坐倒,抱着酒瓶,晃眼的吊灯让她下意识地回避。

    她凭着仅存的那点意识接过了李总的合同。

    尚雯婕倒在位子上,脸颊更染上一层红晕,满脸鲜润的红色,宛如盛开的夹竹桃。此时她的胸脯有规律地起伏着,脸不住地在桌布上磨蹭。

    包间里好像突然静了下来,淫秽的低语四起。聂心远人被带到楼上一个单人间。望着熟睡的尚雯婕,李总的表情顿时变了,几乎在众人肉眼可辨的情况下吞咽了一口唾液。

    但他还是按耐住了心中的冲动,扬声道:“他到哪了?”

    “刚才电话里说快到了。”

    李总舔舔嘴唇,低头望着尚雯婕:“这么好的小姑娘,做什么生意。”

    正说着,包厢门被推开,赫然是廖昌永,一桌的老板赶忙围上去和他寒暄,但是只一眼,廖昌永就看到了醉得不省人事的尚雯婕。

    “这是?”他应付完寒暄,尽量用一种毫不相关的语气问道。

    李总撇撇嘴:“一个小公司,合同已经给她了,总得拿点什么吧。”

    廖昌永微笑着点点头:“打算怎么玩?”

    “就哥几个。”

    “眼光不错啊。”廖昌永坦然地笑着,气氛一时间轻松起来。

    “套房都订好了,走吧?”

    李总的手臂攀上廖昌永的肩膀,然而廖昌永不动声色地拍掉了:“还是送到我的地方吧。”

    李总面露怪色:“您吃肉,总要给兄弟留点汤喝吧。”

    廖昌永咧嘴大笑,末了,疑惑道:“你们的许可证,是不是半年没批下来了?”

    闻言,李总眼前一亮,也不多话,转手就把尚雯婕送到了另一间套房。


    尚雯婕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张陌生的大床上,她“腾”地一下起身,双手在床头抽屉里乱翻。

    “合同在桌上。”一个男中音飘过来。

    尚雯婕两颊一红,又钻回被窝。就在刚刚,她发现自己穿着一件黑丝睡袍,贴身衣物都被换了,脸上的妆早已不知所踪。

    她低头在被窝里嗅着,满身药物的清香。

    廖昌永推开卧室门,就站在门框的位置:“女服务生帮你换的。”

    “谢……谢谢。”尚雯婕嗫嚅道。

    “来吃早餐吧。”廖昌永转过身。

    尚雯婕小心翼翼地套上丝绒拖鞋,从未有过的轻盈触感仿佛梦境一般。

    推开卧室门就是客厅,整个套房比她想象的还要大,约百平米的客厅内,所有的家具一律都是银色的,雕刻着浮凸的精美花纹,藏青色的地毯和暗金色的墙壁交映成辉。

    廖昌永端来两个骨瓷盘子,上面摆着面包、培根、蔬菜等,还有一杯咖啡。

    肚子立马发出抗议,毕竟昨天的晚餐没吃多少。食物的香味令尚雯婕来不及说话,立刻开始大快朵颐,风卷残云般将早餐一扫而空。

    吃饱了,尚雯婕靠在椅子上,伸手把窗帘拉开。还没等她欣赏高层的景色,廖昌永就轻轻把窗帘拉上了:“这不安全。”

    尚雯婕转头,盯着食物残渣:“为什么……”

    “看不得。”

    看不得谁?看不得什么?为什么看不得?

    尚雯婕抬眼,男人总是西装革履地打扮整齐,总是和善地微笑,总是闪着愉悦光泽的眼睛——她看不透,就算问了,也只得到一个似是而非的答复。

    “还是谢谢你。”

    廖昌永一点也不领情似的:“你该走了。”

    一丝失落掠过心头,尚雯婕环视这间豪华到不真实的套房,叹口气,去换衣服。

    等她换装完毕,把合同塞进包里的时候,发现皮包底下压着一张字条:下不为例。

    她冲出卧室,而廖昌永已经离开了。


    聂心远是在酒店大厅遇到的尚雯婕,两人相顾无言,叫了一辆出租车回到公寓。

    “对不起,我没保护好你。”聂心远一副道歉的样子。

    尚雯婕也只好点了点头:“不怪你,我们都太弱小了。为了这个,几乎豁出去了。”

    说着,她从包里掏出那张差点要她上床的纸。聂心远夺过来,上上下下瞧了一遍,然后兴趣寥寥地将它丢在一旁。

    “尚尚……他们对你……做了什么?你好像没受影响的样子,但是我不希望你强撑着,你真的……没事吗?”

    尚雯婕因为他最后一句话笑了笑。

    “对不起,我没想到他们手段这么卑劣。如果心里难受的话,可以和我说说吗?”

    “我没事。”

    聂心远的表情变得怪异:“我听说你被带到了一间豪华套房。”

    “是的。”

    “那还没事?”

    尚雯婕噗嗤一笑,显然心情很好:“你想太多啦,我给你做饭去。”

    “哎不是,你说清楚呀!”

    “别想了啦!”

    “尚尚!”


    廖昌永匆匆离去,尽管他很想和这个女孩多待上一会,但还有更重要的事等着他。

    同样的障眼法,这回他来到了一家茶楼。喝早茶的人挤满了整个大厅,黑刀在一个偏僻的包间品着茶。

    见廖昌永来了,黑刀难得地添了一杯茶水:“这儿的绿茶很不错。”

    廖昌永抿了一口,的确,醇和甘香。

    “你迟到了。”黑刀说。

    “一点私事。”

    “做我们这一行,最好就不要有家眷。”黑刀的声音柔和了很多,并且真诚地为廖昌永伤感,他叹了口气,“你该比我更懂的。”

    “你果然派了张英席监视我。”

    “是的。”黑刀也毫不避讳,“他是个好苗子,谢谢你。”

    廖昌永咽下茶水,浓郁不衰的回甘回荡在口中,但他私心以为,这一杯远远比不上咖啡馆里和尚雯婕喝的那杯:“这不好。你向来专心,不说废话的。”

    黑刀淡淡地道:“我不会再废话了。筹备组织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可以,但不是现在。等我从警备队脱离出来,看样子,你是想要张英席接我的班。”

    “不错,等到’清理’之后吧。或者……和’清理’一起筹备。”

    “我也是这个意思。仲臬英最近什么动向?”

    “扫清障碍呗,交出权力的尚保一命,不肯的,大多被送进了监狱。剩下的刺头……就归仲川管了。”

    廖昌永眯起眼睛:“看来,’清理’势在必行”

    黑刀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不会太久了。”


    时间慢慢过去,黑金出色的理财能力在一众投资公司中脱颖而出,已然初具规模。而尚雯婕,因为已经成年,再不需要遮遮掩掩。

    在她十八岁生日那天,还收到了廖昌永的一张贺卡:生日快乐。

    聂心远凑过来,咂咂嘴:“廖先生的字真好看呢,不过他怎么知道你今天生日?”

    尚雯婕只是把贺卡收好,在她心里,廖昌永知道自己的生日并不算什么稀奇事。

    倒是最近,有传言廖昌永多了一个学生帮他打理财务,叫做王晰。如今廖昌永已经是生意场上无人不知的主儿了,他好像在任何时候都对政策有敏锐正确的把握。有人说他和王晰与上层关系紧密,对王晰更是百般调查。

    调查自然是徒劳,虽然没见过王晰,但是尚雯婕对他的能力略知一二。廖昌永每个月在她那里寄放的资金呈迅速上升的姿态,她隐隐觉得这是一位不亚于自己的对手。

    正发着呆,银行的短信又跳了出来。廖昌永的资金已然到账,又比上个月多了20%,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了。

    尚雯婕扶着头,合同里没规定多余的资金啊!这笔钱,算是他默认给黑金的流动资金?一回两回,尚雯婕倒不计较,但是慢慢的,这也太多了!

    尚雯婕立马打开邮件,键入一大段文字,突然停住了。她删掉草稿,笑了笑,反正这周末有一个高级晚宴,听说王晰和廖昌永都会出席,当面说吧。

    做出这个决定,她甚至暗自欣喜。


    当晚,王晰穿了一件十分漂亮的高定,穿梭在人群中。他不太喜欢这样的应酬,但是礼仪要求让他两道浓眉泛起弯弯的涟漪,好像一直都带着笑意。

    “对了,廖先生今天没来?”

    王晰自如地笑着:“老师今晚要去拜访一位故友,特地托我代理,招待不周,还望海涵。”

    虽然其他是假话,但是这话不假。阿云嘎所在的学院规定三个月开放一次,每次廖昌永都要去看他外加检查成果。

    今晚不凑巧,廖昌永去看阿云嘎了。换做平时,王晰和他要一同出现的。

    应付了足足两个多小时,王晰才得到片刻的安宁。

    但是很快被打破了。

    “王先生?”

    王晰转身,正是聂心远、尚雯婕。

    “您的队可真难排。我叫聂心远,她叫尚雯婕。”

    王晰点点头:“你们好。”

    尚雯婕环顾四周:“请问廖昌永先生在哪里?”

    “老师今晚有事,有什么事情可以让我转达。”王晰一脸了然的笑,本来想着尚雯婕和其他女人有什么不同,到头来还是一样啊。

    尚雯婕水汪汪的大眼睛黯淡下来,如此便见不到廖昌永了。抬头望着俊朗的王晰,也不知道他和廖昌永到底什么关系,先别告诉他为妙。

    “尚尚?”

    尚雯婕回过神来:“我,啊,抱歉,你能替我把外套取来吗,有点冷。”

    聂心远流畅地向她行吻手礼:“稍候,我的小姐。”

    聂心远走开,尚雯婕打定主意:“你真的是他学生?”

    “如假包换。”王晰嘴角上翘。

    尚雯婕语速飞快:“廖先生和我有一笔私人交易,我希望得到他的联系方式。”

    得,又是一个苦情的三角恋戏码。王晰怜悯地望向聂心远离开的方向:“对不起,老师不喜欢被打扰,有公务可以发邮件。”

    “我不是那个意思。”尚雯婕顿时明白王晰目光的含义,然而聂心远快回来了,她没时间解释,飞速地从贴身口袋里抽出一支笔,扯过王晰的领带,“失礼了,这是我的联系方式。你告诉他,我叫尚雯婕。”

    王晰无奈地目睹自己的真丝领带在尚雯婕笔下报销,心想,那么多对老师投怀送抱的女人,你倒是直接。


    晚上,廖昌永到家:“怎么样?”

    “老样子,没什么实质性的内容。”王晰松开令人窒息的领带,一串电话号码印入眼帘,“又来一位年轻貌美的女士。”

    王晰打趣道:“老师,这都本月第十六个了。”

    廖昌永收拾好外套,并不理会他:“谁不爱钱呢。”

    “话不能这么说,一般到您这个资产的,不是老头就是胖子,您可比他们养眼多了。”

    “嘴欠。”


预告:

“不,我挺欣赏她的。尚雯婕,这个名字我一直记得。”

“私人交易……吗。”廖昌永笑了笑,“原来是这么理解的。”

王晰意味深长地咂咂嘴:“真够’私人’的。”

廖昌永低头瞥了一眼通讯录里的号码,还不能联系她,现在还不是时候。


作者有话说:

感谢各位可爱的读者们一直耐心等待!我回来啦!

以后恢复周更!

啊哈,希望你们还记得剧情😂如果有磕廖尚邪教的同好,我们能评论区交流一番吗哈哈哈哈(比如你希望的磕点、你对本章的看法)。害,毕竟tag已经冷了好久了,大家给我点鼓励嘛(扭捏),复健选手产出不易,多多支持(抱拳)。

很感谢你们耐心的等待,这一段时间过得很辛苦,拿到了申请、写完了毕设,这才有空和大家见面。上一条动态说我拿到了牛津的面试,最后我通过面试并且拿到offer了。但是各种考虑之下,我并不打算去牛津,就这么舍弃了我一直以来的梦校,有点点感慨~总的来说,我们都变得越来越好。


评论 ( 30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olet(补档:冲呀ID 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