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一路追光

【廖尚/特工AU】 鎏金岁月 1

阅读须知: 

  1. 现代 特工AU

  2. 主廖尚 邪教请避雷!!!

  3. 本章5k+ 主要出场:廖昌永 尚雯婕


    过去的岁月仿佛鎏金一般灿烂。

    所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鎏金的装饰总是在光彩照人,但只有自己知道,内里有多么肮脏。


    “调令……你做梦!我就是死也……”

    “咻!”

    一发子弹精确地嵌入鼻梁骨正中,因为消音器的缘故,包厢外的其他人没有任何发觉。

    鼻梁骨,人体中枢所在,子弹穿透的瞬间便会丧失对身体的控制。真正意义上的,一击毙命。

    目标躺在血泊中,口型还是一个“不”的样子,已经断了气。

    连黑刀都知道不可能打偏,廖昌永还是去探了脉搏,点头。

    于是一个收枪,一个收文件。

    黑刀抖了抖纸张,露出兔死狐悲的神情:“早点答应多好。”

    廖昌永开始布置现场,不消一刻钟,这里的一切便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他起身,斜睨了黑刀一眼:“还剩两个人,老板说尽快。”

    黑刀拍拍廖昌永的肩膀:“你的刀永远比我快啊。”

    廖昌永盯着地毯,暗红色的血迹逐渐蔓延到他脚下:“拔刀者必将因刀而亡。”

    黑刀眼神一凝,廖昌永回头,两人对视,谁都没有说话。

    他们心照不宣地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第二天,“鹰派要员自杀身亡”的消息占据X国的新闻头条。

    黑刀恭立在仲臬英面前,向他汇报鹰派权力架空的进度:“他的位置由戴季接替,不出一周,鹰派就会全部收拢。”

    “廖昌永。”

    廖昌永点点头,径直出去了,甚至都不打个招呼。这让黑刀抬头看了一眼仲臬英,表情却依然很淡。

    “最后两个人,X国也该翻篇了。”

    仲臬英笑了一声,很满意,也很得意。

    廖昌永没费什么劲就在公园长椅上找到了两个目标。

    有夜跑的人,不方便下手,他想。

    一对男女,看上去比他大不了多少,正在谈话的样子。

    “鹰派那边也倒戈了。”

    “自杀?太巧了些。”

    “这样一来,我们也不得不……”

    “二位,打扰了。”廖昌永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女人抬头,黑色的鸭舌帽盖在披肩发上,一双清澈的眸子是惊人的漂亮。廖昌永稍微一愣,不为红颜,而是她那有所预料的神情。

    “你好,我是黄韵玲,请问怎么称呼?”

    黄韵玲的嗓音沙沙的,说话不紧不慢。

    一旁的男人点个头:“钟兴民,幸会。”

    廖昌永悄悄把手从枪套上移开,费劲地微笑:“敝人姓廖。大选将近,来调查一下二位的意向。”

    黄韵玲将目光投射到夜空:“我们是没有选择的一代,对吗?”

    廖昌永吸了口气,让自己的声音平稳下来:“我了解了。”

    他几乎是迫不及待地转身。

    任务完成了……没有死一个人。

    “你愿意给下一代留一个选择吗?”钟兴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您怎么称呼?”

    “……廖昌永。”


    X国新一任总统由鸽派主席仲臬英当选。

    这位鸽派代表闷声不响的,笑起来倒还是很和善。在廖昌永、黑刀眼里,那布满皱纹的脸有一种深藏不露的、不可撼动的自满。

    “也是。”黑刀在后台打个呵欠,“他已经得到了他想要的所有……对了,仲川下个月担任特工局局长。”

    廖昌永仍紧盯台上,警备是他的任务:“他管他的特工局,我管我的警备队。”

    “哼,说到底,你我才是最称心的两把刀。”


    黑刀的情报不会有误,月初的时候,新任总统仲臬英就宣布了一项重大人事任命:他的亲生弟弟仲川将出任特工局长。

    有了这个位置,再有黑刀从中运作,鹰派在混战中消减实力。

    不过这些都不是廖昌永职权范围内的事。比起这个,他向仲臬英提交了一份领养申请。

    “我所有的部下里,狂热只有你和黑刀有,所以你们做得到。如果你能为这份狂热找到继承人,我自然是乐意的。”仲臬英放下申请书,“警备队的事情放一放,去做吧。”

    廖昌永没想到,他很快就在孤儿院找到了王晰、阿云嘎两个孩子。

    冬雪飞扬,两个孩子的眼眸清如水晶。

    你愿意给下一代留一个选择吗?


    与此同时,梅市的老巷,白雪青瓦。墙上挂着一串串风干的藤萝,大雪缀在枯叶的尾端,简直像屏风上的玉珠。

    黄狗眯起眼睛,立马被一团雪球砸中。它不满地哼唧一阵,起身走了。

    小女孩“咯咯”地笑:“你打到傻黄啦!”

    小男孩憋足了劲,团起一个雪球扔过去:“不算!再来!”

    雪球乱飞,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一直到傍晚,两人才气喘吁吁地“结束战斗”。

    “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买一个这——么——大——的院子!”聂心远用双臂画圈,“下雪的时候我们就能打雪仗了!”

    尚雯婕撇撇嘴:“你还不如买一个人工雪场。”

    “哎?要很多钱吗?”

    “当然了。”

    “那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赚好多好多钱……然后娶你!”

    尚雯婕俏丽的小脸顿时白里透红,粉嫩嫰的样子就像熟透的水蜜桃,让人很有咬上一口的冲动。

    聂心远眨巴着一双大眼睛:“好不好嘛?”

    “笨蛋……有钱当然要一起赚……”


    儿时一句戏言,长大才知晓背后的分量。

    现在,他们就要开始实现这个愿望了,却不可能像幼年时想象的那么单纯。

    踏入商场难免和税务局的人有所联系,就这样,尚雯婕认识了黄韵玲、钟兴民。

    这个冰雪聪明的少女,在同龄人纠结于作文要不要点题的时候,她已经在名利场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尚雯婕在他们的指导下飞速成长,年仅十二岁就完成了一轮融资。

    黄韵玲揶揄道:“你这么能干,小心以后找不到男朋友。”

    尚雯婕垂下眼眸:“如果不能嫁给一个真正的男人,那不如一生不嫁。”

    “那个和你一起的小男孩呢?”

    “他嘛……小玲姐你管太多了啦!”

    早早辍学、遭遇坑蒙拐骗、开始蜗居……她和聂心远提前开始了社会生活。


    尚雯婕描好眼线,在镜子前左看右看。

    聂心远翻着台账:“是条大鱼,看你的了。”

    “我知道。”尚雯婕从梳妆台上拾起一枚耳环,轻巧地扭了两下,就穿入针孔大的耳洞。

    今晚是一次初见,但往往初见决定着双方是否合作。对尚雯婕而言,这就是一场战斗,战场在高档餐厅而已。

    “您好,廖先生。”尚雯婕客套道,“您比我想象的还要年轻。”

    廖昌永微微一笑:“你也是。”

    平和的话语让她感受到另一层深意——不可能。尚雯婕抬头,对面的男人依旧是和煦的微笑,没有任何波动。

    这样下去,她会输的。

    尚雯婕咬着嘴唇,争夺主动权:“廖先生,这是我公司的报价。”

    廖昌永扫了一遍,价格固然重要,但是对他这种大客户,其实找谁都差不多。就算是一时的价格让他亏损,事后一定有补偿的措施。

    倒是对面的女人,准确地说,是女孩,让他兴趣更大一些。

    底子应该不错,就是妆面太夸张了,廖昌永想。

    难得有挑逗的心思,他道:“你的资料有误。”

    千不该万不该,他挑逗的对象是个视死如归的小牛犊。于是在收获了未成年人三连击之后,我们的X国现任警备队长,和小姑娘签约了这笔订单。(详见《往日時光》3

    见他头顶三个包,小姑娘终于发出了这个年龄该有的笑声:“既然我们勉强算是合作伙伴了,给你些补偿吧。”

    尚雯婕天真地嬉笑,一点也不介意他的枪,说着就来了一首《山楂树》。

    廖昌永苦笑,一个包换一首歌,似乎有些不值啊!

    不过尚雯婕直爽的性格还是令他产生了几分好感。

    “两个青年等我在山楂树两旁……”

    唱到这句,察觉到对面目光变换,廖昌永飞速抬头,尚雯婕礼貌地向他微笑。不知是不是他看错了,有一瞬间,尚雯婕居然是落寞的模样。

    虽是第一次合唱,但是两人默契地分好声部。

    然而,到了这一句:“我们三人(我们三人)到如今还彷徨在树旁(在树旁)……”尚雯婕又是略微失神。

    两人的声音可谓是天造地设,一个轻盈柔美如枝上琼花,一个结实饱满如丰沛大地。一曲终了,两人对视,都是意犹未尽的模样。

    花开,酒香。

    “Bravo。”廖昌永向她鼓掌。

    一股幽香不知什么风将它吹了进来,摇晃摇晃的烛光里,尚雯婕懒洋洋地托着腮,让人梦出了一曲春日风情。

    “合作愉快,下次再见咯!”尚雯婕起身。

    看似潇洒,直到踏出包厢门的一刻,尚雯婕才捂住自己擂鼓般的胸口。

    在社会上打拼也有几年了,什么三教九流没见过。但是这一次她心跳得格外厉害,甚至有了当年签下第一单的兴奋感,甚至还有一种特殊的情愫。

    到底是什么……大额订单,那颗钉在地板上的子弹?还是男人不凡的谈吐……好像全都是,好像全都不是……

    尚雯婕手握做梦都不敢想的合同,望着霓虹世界,眼神一度迷茫。

    幽香随着尚雯婕的离开而散去,霓虹灯倒映在玫瑰的花瓣上,闪烁迷离。

    廖昌永静坐在椅子上,脑海里那坦率的、真挚的眸子,亮得像一汪透明的水,生平仅见。

    他觉得那双眸子的主人很漂亮。廖昌永还从没觉得女人漂亮过,即使是处心积虑来诱惑他的女人也只让他感受到情欲,恶心得像毒疮。

    而尚雯婕不一样。

    手机忽然来电,廖昌永收起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笑容:“什么事?”

    “廖队……”电话那头的人终于认命,“王晰、阿云嘎跑了。”


    找回王晰、阿云嘎暂且不提,尚雯婕回到出租屋,聂心远不可置信地瞪着眼前的合同,上上下下检查了一遍,声音颤抖:“天呐……”

    聂心远猛地抬头,给了尚雯婕一个大大的拥抱:“尚尚,你太棒了!”

    尚雯婕拍拍他,笑道:“好了,我卸妆去了。”

    聂心远点头,眼睛仍一眨不眨地盯着合同。

    沐浴完毕出来,尚雯婕披着如藕丝洁白的浴衣,含苞初绽,芳气袭人。打开房门,就是他们的公共区域。

    外面没人,想来聂心远回房去了。客厅的桌上还摆着那张合同,聂心远把它放在了最显眼的地方,旁边还有一沓草稿,满满的都是些数字。

    太多的金钱反而让尚雯婕冷静下来,她喃喃道:“看来要去税务局一趟了。”


    “叮铃铃!”

    “您好,梅市税务局。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黑色的大理石长桌贯穿了整个大厅,每隔一个工位就有一部吵吵嚷嚷的电话机,而下一秒,必定被一个职业的声音答复。

    广播里,女播音员在诵读“依法诚信纳税”之类的标语,时不时被叫号打断。

    尚雯婕坐在等候区的长椅上,她手里也没个号码,就这样望着身边的人一拨拨换掉。

    上午快要过去,等候区才稍微空出了一些位置。

    “小尚。”循声望去,黄韵玲一身飒爽的职业装从楼梯上走下来,陪笑道,“不好意思,上午太忙了。”

    几个前台的员工就要起身,黄韵玲冲他们摆了摆手:“继续忙吧,跟我上来。”

    后半句是对尚雯婕说的,两人走到二楼。不同于楼下的喧嚣,这里都是独立的办公室,走廊两边摆放着一人高的绿植。

    黄韵玲在前面领路,尚雯婕左顾右盼,每扇实木门都关得严严实实,什么也没看见。

    黄韵玲和钟兴民合用一间办公室,不大,堪堪摆下必要的家具而已。黄韵玲将门关好,示意尚雯婕坐下。

    钟兴民从报纸后面抬起头:“你说你遇到了一个大客户?”

    尚雯婕把合同掏出来:“就是这个,二位能帮我看看吗?”

    两个人凑在一起看了,有关条款没有问题,当初就是他们帮她起的草稿,因此他们知道哪里的信息最为关键。

    翻过两页就是“金额”一栏,两人的眼睛微微睁大,迫不及待地翻到末尾签字处:狂狷的字体——廖昌永。

    怎么是他?两人脸色一变。

    “怎么了,baby老师,小玲姐,有问题吗?”

    “这个人……你见过吗?”

    尚雯婕觉得好笑:“不然怎么签合同?”

    黄韵玲莞尔,钟兴民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到底怎么了,合同有问题吗?”

    “合同倒是没问题。”黄韵玲欲言又止地就此沉默。

    尚雯婕仔细地看着她:“廖先生有问题?”

    钟兴民道:“对你来说,和他做生意就是在赌,赌注是你的命。”

    “我见过他的枪……他到底是什么人?”

    黄韵玲停顿了一下,记忆忽然回到多年前的那个晚上,他披着星辉,浑身散发着死寂般的冷静。

    ——他是什么人?

    ——最快的刀,杀人的刀。

    黄韵玲不知道廖昌永怎么和尚雯婕扯上了关系,但这个小女孩断然不能被他染指的。

    斟酌片刻,黄韵玲终于找到一个词:“一个弃绝人性的人。”

    尚雯婕皱着眉,她不信,主要是不信廖昌永在她耳边说过的话——

    “再说我生气了,因为我居然杀了一个女人。”

    尚雯婕忽然抬头,披肩黑发波浪似的一抖,落下一圈光华。她笑得灿烂,是一种羞涩的容光焕发:“那么,就让我帮他找回来吧!”

    一只蝴蝶从逆光中飞来,飞过窗口,飞向百花盛开的地方——只是一只普通的白粉蝶,但在这样的脏污中白得让人惊奇。

    钟兴民怔住,而黄韵玲眼前却有些发黑——签一张合同,哪里用得着枪?尚雯婕见到了廖昌永的枪,又像被磁石吸引着继续履行她的合同,这算哪门子胁迫?

    黄韵玲重击了桌面,桌上的盆栽落下几片叶子,她跌坐下来,发出叹息的声音:“见鬼的一见钟情!你爱他!”

    “什么呀,不是!您不是说他抛弃人性吗?我觉得廖先生不是这样的人,再说,他比我大那么多,再说,我和聂心远……”

    尚雯婕仓促地解释,黄韵玲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尚雯婕手舞足蹈的样子更像一位艺术家在介绍某个最得意的作品。

    尚雯婕:如果不能嫁给一个真正的男人,那不如一生不嫁。

    黄韵玲茫然得如被雷击,这缘分一直就潜藏在命运之中。

    真正的男人,一个杀手也可以是真正的男人。

    尚雯婕的手在她眼前晃了晃:“所以说,我和廖先生之间没什么的。”

    黄韵玲无力地推开合同:“合同没有问题……也许聂心远不适合你……”

    “也不是没可能……嘛,谢谢二位了!”尚雯婕不以为意,蹦蹦跳跳出门去了。

    关上门,黄韵玲有几分愠色:“你怎么一句话都不说?”

    钟兴民苦笑:“你觉得我一句话管用吗?”


预告:

“这样啊……我听说特工局新来了一个叫张英席的?”

“不错,底子干净。”

尚雯婕从隔壁的卡座探出头:“很大的生意啊?你们都谈了一个多小时了。”

尚雯婕起身:“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当面和廖先生讲清楚吧。”


作者有话说:

说好的月更不会咕咕!emmm可能还要保持月更的状态2-3个月,我才能正常恢复更新,嘛~

开坑感言:邪教cp的大番外来了,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一方面非常仰慕、尊重两位老师,生怕哪里写脱了,另一方面其实挺难把握他们的性格的,ooc在所难免。因为《鎏金岁月》的时间跨度很大,《联袂》里两个人的人格还可以参考现实,但是《鎏金》前期少年时的人格就很难从现实里找到原型了,只能我自己创作,希望没有让你们失望。(当然,如果你们觉得哪里塑造不够贴切的话,请评论/留言让我知道)

无奖竞猜(一些伏笔):作为三部曲的最前篇,《鎏金》的一些剧情可以和《往日》《联袂》对照,当然伏笔部分不会很多啦~“拔刀者必将因刀而亡。”这一句,你们应该知道在说什么吗(也应该读过后果了)?小玲姐说的:聂心远不适合你。这一句,是第一次见吗?猜猜廖老师现在是不是好人?如果不完全是的话,他在扮演什么角色?

求评论啦求评论,这样我也可以创作出更好的文字~


评论 ( 23 )
热度 ( 9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olet(补档:冲呀ID 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