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一路追光

【群像/特工AU】联袂 12

阅读须知:

  1. 群像长文

  2. 现代 特工AU

  3. 本章5k+ 主要出场:尚雯婕 李向哲 高杨 王晰 金圣权 张超

  4. 张超初入交际场,来自作者:迟到的生日快乐!


前情提要:

余笛敲敲桌面:“考核当天动静不小,这个李彦锋应该是发现了什么。”

“能顺着找到南瓜,他很不简单。”陆宇鹏皱眉。


李彦锋彻底呆在原地,主管眼里满是讥讽:“让你写,媒体人。”

李彦锋全身上下感到一阵阵无比的寒冷,他没拿报道,怎么出门的都记不清了。

主管把李彦锋的报道团起来,“切”了一声:“尽搞些阴谋论,还写了黑金……”霎时,主管停下动作,把纸团展开。


高杨:不会,他们知道白组。来吧,林祖海挺欣赏你的。

张超:行。


 龚子棋一脸嫌弃:“别笑了,再笑嘴巴要咧到耳朵根子了。”

“我……我有笑吗……”


秘书替她开窗:“老板,还在改呢?”

尚雯婕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目光停留在电脑上:“没办法,汇通也参与竞标。”

写着写着,一封邮件跳出来,尚雯婕瞄了一眼:市政项目收手,否则您的秘密将被公之于众。


林祖海睁开眼,幽谷似的黑眸将高杨打量一番:“你的本职已是极好。”

高杨淡然一笑:“是,多谢先生肯定。”

林祖海点头:“霄云想看李向哲的演唱会。”

高杨眼前一亮,连忙笑道:“没问题。”


    【V大 外语系】

    “同声传译,简称同传。一般同传译员只要翻译出演讲者内容的80%就可以了,90%-100%的同传几乎是不可能的……”

    “老师看你呢。”同桌戳她。

    林霄云把手机锁屏,小声道:“一排一座。”

    “咝!”同桌在桌底竖了个大拇指。

    “当然,这个领域是需要天赋的,勤奋可以弥补,但不能超越。”老师推了推眼镜,“三年前,我作为翻译参加过一场国际商业会议。黑金的创始人,尚雯婕女士,在会场上进行过同传。功力之深厚,不亚于我院的资深教授。会后我们交流,她说同传是业余爱好,并没有系统学习过。”

    底下学生一脸无语,就像数学课上得知某某定理是大数学家无聊,随手推出来的一样。

    我们必须承认,这个世界上有一些天才存在。

    课后,林霄云把票务二维码给同桌看。

    同桌办个鬼脸,林霄云嬉笑。

    “马上开票,准备准备!”

    “我!要!票!”

    “我去,都没了,没了???”

    “哈哈哈哈哈有票,勿念。”

    林霄云眼底荡漾出笑意。

    我们也必须承认,这个世界上有一些含着金汤勺的人存在。


    “老板,这是目前为止公开的竞标书。”小秘书走进来。

    尚雯婕翻了一遍:“从设计到配套设施,还是黑金和汇通靠谱。汇通设计部的人估计也几天没合眼了。引资情况怎么样?”

    “其他的都和以往差不多,但是今天下午,金世宣布投资汇通。”秘书面色凝重。

    尚雯婕苦笑,对冲,最基本的风险控制手段。

    把资金放在两个篮子里,不管是黑金还是汇通中标,MXH都是赚的。

    她手把手教金圣权风险投资,后者是学到了精髓。

    “我们的竞争对手是汇通。”尚雯婕捏着鼻梁。

    “对。招标大会在两周以后,新泉体育馆。”

    “新泉体育馆?好耳熟。”

    秘书一脸花痴:“今晚那有李向哲的演唱会呀。”

    是了,李向哲。

    “你喜欢他?”

    “对呀。”小秘书仰起脸。

    尚雯婕笑不露齿:“算了算了,看你也没心思,早点下班吧。”

    “尚雯婕女士,你真是梅市最良心的老板!”

    “上次加班,谁说我不如泡面来着……”尚雯婕嘀咕道。

    吵闹的小秘书下班了,办公室安静下来。

    霓虹灯初上,她起身到窗前凝望梅市的夜色

    尚雯婕没有开灯,远处裙楼的大屏亮起,柏油马路成了流淌的光带。

    思绪奔涌,自己像她这么大的时候在干什么?和他一起创业吗?

    无论发生过什么,黑金都不是一个人的功劳。

    这时,邮件提示音响起。尚雯婕对着玻璃叹了口气,坐回电脑前,点开:

    “黑金高价收购小型企业,财务、税务均有漏洞。请您退出项目。”

    切入点居然是收购小型企业。

    尚雯婕预感不妙,高价收购小型企业确实是漏洞。实际上,学员组商业训练所创建的公司,最后都由黑金统一收购。收购价格奇高,因为当中洗掉了黑组任务的收入。

    一直以来,这就是黑组资金流入白组的主要方式之一,操作过程自然是钻税收的空子。

    这种方式得以维持的原因正是黑金庞大的体系,除非有人能耐心把黑金的年度报告、中期报告、季度报告、子公司注册文件全部察看一遍——看起来已经有人做了这个工作。

    尽管金圣权做了两手准备,但利益最大化的办法还是由黑金拿下项目。

    尚雯婕立马回了一封邮件过去:你是谁?

    答复:我是谁不重要,请您退出。

    “Remember those walls I built……”手机铃声响起,来电号码让她更加忐忑。

    “Baby老师?”

    “有匿名举报说黑金漏税。你要知道,这个漏洞不仅关乎黑金,也关乎整个……”

    “我知道,先前我收到两封恐吓信,要我退出市政项目。”

    钟兴民怔了一下:“仅仅是这样?”

    “对,很奇怪。”

    电话那头响起一阵杂音:

    “看来税务局的效率有待提高。”

    “最近打假你又不是不知道。”钟兴民说。

    “我们几个老的就别打太极了。”

    “局里在协助打假,真抽不出人手。”

    “两天。”

    “三天。”钟兴民斩钉截铁。

    沉默了一阵:“您一言九鼎。”

    然后又是一阵嘈杂,过一会,接电话的变成钟兴民:“刚才他来找我,要我查税。”

    尚雯婕冷笑:“果然是他。”

    “三天以后,我会和筱真彻查黑金税务。”

    尚雯婕点点头:“谢谢您。”


    新泉体育馆灯牌闪烁,形成一片星海。粉丝围在通道两边,有的举相机;有的拿签名本;有的喊李向哲的名字。

    演出即将开始,李向哲在后台调试耳返,忽然手机一震,消息弹出:

    MXH频道系统消息「来自尚雯婕」:三天之内,彻查林祖海。

    李向哲“啧”了一声,不禁佩服起高杨。

    “哲哥,去陪女朋友了。”经纪人打个招呼,拔腿开溜。

    李向哲敷衍地应着,悄悄把头探出去。顿时,呼声震天,李向哲忙又缩回来。

    一排一座是林霄云,幸好。

    音乐响起的刹那,观众沸腾起来。

    舞台正中,李向哲扶麦架出现在一个升降台上,一身紫黑色亮片羽毛装,弹着雪白的吉他。

    伴着音乐,激光灯从舞台射向观众席。《威风》、《鸽子》……众多经典曲目轮番上阵。

    一首《边界》把演唱会推向高潮,烟火在体育馆上空绽放。

    李向哲对着大屏幕:“还记得我第一首歌、第一场演唱会吗?感恩遇见,感谢并肩!我会一直留在舞台上,一直唱下去,你们陪我一起走,好不好?”

    粉丝们热泪盈眶,挥舞荧光棒,声嘶力竭地喊着李向哲的名字。

    “最后,我想请一位歌迷朋友上台,和我共同完成这首《Happy Heart》。”

    李向哲走下舞台,保安们大惊失色,手忙脚乱地围成一堵人墙。

    来到一排一座的位置,李向哲绅士地弯下腰:“美丽的小姐,你愿意和我共和一曲吗?”

    林霄云飞红了脸,李向哲就在响亮的咆哮声里把她牵上台。

    “There's a certain sound, always follows me around……”李向哲沉郁的低音。

    “When you're close to me, you will hear it……”林霄云颤巍巍的声音。

    音乐逐渐高亢,合唱渐入佳境。

    “Take my happy heart away……”

    “Let me love you night and day……”

    “In your arms I wanna stay, oh my love——”

    “La la la……”

    “La la la……”

    李向哲举起林霄云的手:“本次演唱会到此结束。梅市,晚安!”

    伴奏声中,现场多了一群柠檬。


    后台,李向哲关掉麦克风,向林霄云微笑:“唱得真好。”

    李向哲有高挺的鼻子、削薄的嘴唇,剑眉斜飞入鬓角碎发,面部轮廓完美得无可挑剔。

    林霄云失神地站在那里。

    李向哲似笑非笑:“第一次来后台吗?”

    “啊,啊……是的……”

    “我真的很感激你们。没有你们,我早就坚持不下去了。”李向哲领她到员工通道,“太晚了,不然还想带你参观休息室呢。”

    林霄云急出声:“不晚。”

    李向哲偏过头,留下一道迷人的侧脸弧度:“真的吗?”

    林霄云涨红脸,还是认真地点了下头。

    到休息室,李向哲给林霄云讲解那些瓶瓶罐罐,还有各式服装。林霄云仿若置身云端,光听那磁性的嗓音,就是一种诱惑。

    “说起来,抢到一排一座,真不容易。”

    林霄云已经不像开始那么拘谨了,古灵精怪地笑着:“我没抢票哦。”

    “哦?”

    林霄云凝视着李向哲的脸,停顿几秒:“算了,告诉你吧,我爷爷就是林祖海。他的秘书给我票的。”

    李向哲恍然:“最近戴季的事,你爷爷很忙吧。”

    “啊,其实还好啦,戴季是鹰派的。爷爷这几天是在忙一个项目……”

    原来的林霄云绝不会轻易说出这些,可是她不自觉地想靠近李向哲的世界,嘴巴也松了:“是市政厅改造的项目。我们家公司和黑金竞标,好像有篇文章很重要。”

    “一篇文章?”

    “就是前几天,有个人带了一份稿子来我家,爷爷锁柜子里都不让我看。”

    李向哲起身:“原来如此……真的很晚了,我帮你打车吧。”

    “不用,有司机接我。”

    “那我就不送了啊。”李向哲叮嘱她,“注意安全。”

    “李总,你好帅。”一串银铃般的笑声远去。

    李向哲窃笑,把休息室反锁上,给高杨、尚雯婕拉了一个群。

    李向哲:据林霄云所说,林祖海的恐吓信来自于一篇文章。该文章在几日前由一人带入林祖海家中,目前被锁在柜子里。我猜林祖海以此为要挟,目的是拿下项目。

    高杨:我记得那个人,我会尽快查明的。

    尚雯婕:@李向哲 辛苦你了。

    「尚雯婕将李向哲移出群聊」

    尚雯婕:林祖海生日宴有谁去?

    「高杨邀请张超、金圣权、王晰加入群聊」

    尚雯婕:任务分工已发送。从现在开始,你们的一言一行将被视作任务的一部分。


    仲春之时,雨后积水消尽,林家别墅张灯结彩。宾客们或是在庭院里谈笑风生;或是伫立在油画前高谈阔论。

    林霄云把长发挽起,戴着深紫色碎花长袖套,一袭玫瑰红拖地长裙,裙上笼着银色亮片黑纱,一晃一晃的犹如夜空中的星星。

    林霄云面若桃花,站在门口和各位来宾问好。

    “霄云真是越来越美了。”金圣权穿晚礼服,向她行了个吻手礼,眉眼含笑。

    林霄云耳根红透:“谢谢金总,里面请。”

    “不愧是林先生的孙女。”王晰一手举高脚杯,一手别在背后,向林祖海四十五度鞠躬。

    林祖海微微躬身,也回敬了一杯:“王总过誉了,还是个半大妮子。倒是市政项目有劳王总费心。”

    王晰晃着酒杯:“金世定当全力相助。”

    “您知道市政采用公开竞标,竞标,对我们生意人就是风浪。小船会翻的地方,大船可能连颠都不会颠一下。所以就要用大船,就要用大公司,汇通。我现在是给您一个乘上大船的机会。”为了说服王晰,林祖海一直盯着对方,“所以,您给多少?”

    那双狐狸眼夏海般深邃:“首先,我只是第二股东,注资规模需要和第一股东共同协商。其次,金世的底线是控股15%。”

    “15%?我们通常不会接受高于10%。”

    王晰淡笑,瞳仁深黑。

    高杨恭谨地站在林祖海身边,正在王晰的目光下飘摇不定。

    “张超先生,里面请。”林霄云脆生生地叫道。

    这一声惊动了林祖海、高杨、王晰、金圣权。

    张超瞬间锁定数道目光来源,暗叹一声,直奔林祖海而去。

    王晰让出了林祖海身前的位置,张超不卑不亢地道:“受邀参加林先生的生日宴,实属荣幸。”

    林祖海向张超抱拳:“鸽派有小兄弟这样的人才,才是林某的荣幸啊。”

    金圣权在人群的中心应对着,一脸交际场的笑容,他在应对所有人的时候还能分出余暇给王晰打手势:换人。

    王晰抽出身来,两人擦肩而过:

    ——任务开始。

    ——收到。

    “嘿,张超,你是怎么发现戴季谋反的?”金圣权问道。

    金圣权一脸放浪不羁的笑,像七月的海风,比高杨的笑容更让人亲近。

    张超从没这样近地见过金圣权,应该说,除非任务需要,白组成员一般不随意见面。

    金圣权,白组,金世投资第一股东。张超默念资料,谨防自己被这种笑容迷惑。

    “林先生,我有个想法不知可否。”张超念出他的台词。

    “哦?”

    张超向金圣权颔首:“大家都挺好奇,不如等宴会开始,我上台讲讲揭发戴季的经过,就当是给您祝兴。”

    林祖海满脸堆笑:“好。”

    张超抬起头,和高杨、金圣权目光交错。

    “诸位。”林祖海大声道,客厅里所有交谈都停止了。

    “感谢各位拨冗参加林某的生日宴,谢谢各位。”

    掌声雷动。

    林祖海走到人群正中,高杨不声不响地退到酒席外围。

    “我今天六十八,在鸽派待了整整五十年。”

    又是一阵掌声。

    “五十年来,鸽派人来人往,南北座次变换不休。但我要说的是,鸽派能走到今天,靠的不是个体,而是集体的努力。作为鸽派主席,请允许我再一次感谢各位。感谢各位建设鸽派,建设国家。”

    “好!”金圣权喝彩。

    “共同努力!”张超跟了一句。

    林祖海微微一笑,双手虚按:“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我们鸽派的新人张超,以一己之力竭发戴季,给鹰派造成重大打击。我很想问问他,是怎么发现的?”

    张超走上来,众多好奇的目光投向他。如何发现戴季谋反,这不仅是百姓茶余饭后的话题,也被议员们津津乐道。

    张超在一片掌声中走到酒席中央,正瞥见高杨转身上楼。

    当着所有人的面,张超向林祖海鞠躬:“说起来,还要感谢林先生。”

    被他这么一说,林祖海也饶有兴趣地等待下文。

    张超搓了搓黏腻的手掌:“当时我并没有想好加入哪个党派,开始去拜访林先生,是想让先生给我写推荐信。但是,林先生的面不太好见。”

    林祖海笑了,他一般在家办公,去梅溪湖大厦自然见不到他。

    张超急促地吸着气:“鹰派的人倒是常在,所以我去找戴季。”

    林祖海和宾客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高杨蹑手蹑脚地跑上楼。

    张超说话节奏紧凑,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我敲戴季的门,没人开。准备走了,我听见办公室有声音。”

    王晰蹙眉,语速太快了。

    金圣权张大嘴巴,无声地比着一个口型:黄子弘凡。

    台下人屏息以待。

    顿时,张超像找到救命稻草一样,语气夸张:“好家伙,又是一个给我吃闭门羹的。也不怕各位笑话,我怕是幻听,就趴在地上,想听听里面究竟有没有人。幸好那时候没人看见,不然我也见不到各位了。”

    众人哄笑。

    “我听见戴季在讲电话,他说,让里昂准备,X国马上就到手。”

    张超尽量做到眉飞色舞,他的指导思想只有一条:黄子弘凡怎么讲故事。

    潜入书房,高杨一把挪开花瓶,果然,瓶底躺着一把银色钥匙。

    他拿起钥匙,打开上锁的抽屉。

    抽屉里是一沓资料,高杨记住叠放顺序,翻找起来,终于找到一篇皱巴巴的新闻稿:


    标题:《是敌是友:X国神秘组织疑似参与揭发戴季》

    撰稿人:李彦锋


    一共九页,高杨掏出手机一张张拍摄。

    “书房有人吗?”

    高杨一个激灵,动作幅度大了些,弄出一声闷响。


预告:

“霄云,你动了花瓶?”

“谢谢。暑假期间双云剧团有演出,我建议系里的同学都去现场听一听。”

正想着,手机一声振动,刘宪华接起来:“三哥?”

“请求黑组援助。”


作者有话说:

陌生人,谢谢你耐心看到这里。🌹

如果有撞梗/你觉得盗用了某人的创意,请务必务必和我联系!

李向哲身份:人气偶像。上一章里点过,他是白组的人。

王晰的白组身份:金世投资第二股东(理解成副总就行)。

钟兴民身份可以猜猜,前文里也点过。

有一条特别大、特别暗的线已经埋下去了,本章有、前文也有,可能要等《联袂》完结我才会揭晓。各位可以试着猜猜看。

这一部分的伏笔是比较浅的,但是会融入一些作者对现实的思考。你们看,这一章已经出来了一些东西。上一章的问题:林家来客是谁?答案:电视台主管,理由:其实答案都在上一章。林祖海身份?答案:鸽派主席,理由:……伏笔分析一同揭晓!

有奖竞猜(可点正文/番外):灰组=白组+黑组,所以灰组成员都拥有双重身份。能猜出MXH灰组成员的全部身份吗?高杨是怎么知道花瓶底下有钥匙的?是谁发现了高杨在书房(这个有点难猜)?……(欢迎自行挖掘)

恬不知耻地来求♥️红心👍蓝手啦~还是一如既往地想要评论 QwQ 你们对我笔下的“梅市”有概念了吗?有没有觉得人物/场景太多?剧情上会觉得平淡吗?

走过路过,留个评论吧!随便说说也行,我不挑的。

最后,感谢各位捧场~(发出川子的声音)

鞠躬 🙇‍♀️

撒花 🎉


评论 ( 41 )
热度 ( 21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olet(补档:冲呀ID 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