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一路追光

【个人番外】 联袂 《来路·金圣权》(下)

阅读须知:

  1. 主要出场:金圣权 张超,篇幅4.5k+

  2. 现代 特工AU

  3. 作为《联袂》系列的番外篇,使用了正文设定,你需要知道的故事背景有:

  • 金圣权 X国特工

  • 张超 X国特工

  • 王晰 X国特工

  • MXH X国秘密特工组织


前情提要:

金圣权低声一笑,倒是将冷厉的眼柔和几分。此刻在灯光下,无端地便有一种朦胧的温柔,勾着人:“我要学风投。”

尚雯婕偷瞄一眼,脸颊飞红。她暗骂一声,板起脸来:“一天到晚想什么呢。”

金圣权慢悠悠地啜一口咖啡,故意压出魅惑的磁性嗓音:“这东西,就和赌博一样,所谓赌技好,其实是择时择运,顺势而为。但是市场的时运,我看不透。你愿意教我吗?”


“我要成为你们的股东。”

“不可能!”

“你听我把话说完嘛。”王晰笑道,“就是私募股权。”


梅市慈善夜和其他盛大的宴会并无二致,金圣权一整晚都待在房间向外眺望。

女歌手“蝴蝶”的刺杀吓了他一跳。就在周深走后不久,金圣权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他刚才只看到周深向走私犯一撞,近距离探了一下鼻息,发现这人已经断气。

金圣权为周深的高超技艺而叹服,更是好奇。


如他所料,董事长办公室里坐着王晰。见到金圣权,王晰咧嘴一笑:“恭喜你完成训练。”

金圣权撇撇嘴:“现在谁还把你当第二股东。”

“你以为我很想上班吗?金世归你了,晚上我还有任务。”

金圣权调出季度报表,摆摆手:“不送啦。”

眼看王晰出了办公室,金圣权连忙从历史记录里调出学员组记录。

果不其然,一年前的记录写着:大鹅土特产销售,法人代表——张超。


    张超……金圣权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第一眼见张超,他以为王晰这么义气,回学员组陪他训练。

    犹记得他第一天到训练场,有个背影格外眼熟,就连头发的卷曲都一模一样。

    “嗨!”金圣权大咧咧地拍着前人的肩膀,“原来你还是学员啊……”

    面前的人转过来,一脸懵懂。

    金圣权的声音越来越小,王晰的脸……好像没这么水灵?

    “请问您是……”一开口,不是大提琴,而是玉石般的男中音。

    哦豁,完蛋。

    金圣权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对……对不起,我认错人了……”

    事实证明,他和张超的缘分还不仅于此。现在看来,他三叔的土特产公司是被张超当作练手对象了。

    金圣权知道,他三叔的公司并非这么容易就被扳倒。趁着现在的权限比张超高一级,他开始在系统里搜索张超的名字。

    张超,二期学员。黑组科目平均水平,白组科目名列前茅,意向——白组。

    金圣权抚摸着下巴,不知怎的,他非常希望张超能通过考核。


    后来,戴季事发,金融界受到这次事件影响很大。

    有波动就有盈利,这是尚雯婕教给金圣权的。

    所以他忙得焦头烂额,几周没睡好觉。好不容易处理完手上的事情,金圣权一头栽进沙发,手机突然跳出一条消息——

    MXH频道,学员组通过名单:张超,白组。

    望着这个名字,一切和MXH的记忆像被一根线,慢慢地拉扯出来。

    他们原本是两个世界的人,是MXH让两个人的生活产生交点。

    也许,金圣权产生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他们还能在MXH以外的地方重逢。


    今天距离两人最后一次见面整整一周年,而这个任务就像一份特殊的礼物:和张超一起参加林祖海的生日宴。

    林祖海的别墅里弥漫着水果混合麝香的味道,那种透露着极致奢靡的典雅,对金圣权而言并不陌生。

    “张超先生,里面请。”林霄云脆生生地叫道。

    这一声惊动了人群中心的金圣权,他从没完没了的奉承中抬起头,只见张超一身玫瑰色的西服,袖口绣着精致的纯白花边,整个人因为太过消瘦而锁骨分明。

    他和学员组的时候完全不同了,说话字斟句酌,也保留着适当的停顿。酒红色的西服衬得他就像金贵的玫瑰花。张超恰到好处地微笑着,和林祖海寒暄。

    金圣权知道了,他一遍一遍搜索张超的名字,那是因为自从这朵玫瑰在他面前绽放,双目早就无法从那绚烂上移开。他盯着门口,眼里甚至散发出燃烧的味道。

    片刻之后,金圣权才记得给王晰发手势:换人。

    王晰抽出身来,两人擦肩而过:

    ——任务开始。

    ——收到。

    按照计划,他向张超走去,每一步都像擂鼓。

    “嘿,张超,你是怎么发现戴季谋反的?”

    张超回头,一愣。金圣权的笑容包含着极度的善意,似乎整个会场里只对他表现出不可抗拒的偏爱。

    尽管这种表情教人放心,但是张超自己都觉得荒唐:怎么可能,金圣权可是应酬无数的人。

    早在学员组的时候,他就觉得金圣权说起话来文质彬彬。别人说什么他都慢条斯理地回应,只有完全的富裕才能培养出这样的气质。

    在这种场合,比起张超略带表演的成分,金圣权才是游刃有余的那个。

    这些念头也是一掠而过,张超念出他的台词:“林先生,我有个想法不知可否。”

    “哦?”

    张超向金圣权颔首,例行公事:“大家都挺好奇,不如等宴会开始,我上台讲讲揭发戴季的经过,就当是给您祝兴。”

    抬头的时候,两人的目光不可避免地交织到一块。他们本来只是普通同事,并不熟识。但是那双眼睛太过熟悉,灵活温柔,宛如一对明亮而美丽的珍珠在闪耀。

    两人的心脏同时漏跳一拍,就好像多少年前曾与这样一双眼睛擦肩而过,彼此之间,只差一个眼波。

    “诸位。”林祖海大声道。

    张超和金圣权停止眼神交流,转而望向这次任务的目标。

    “感谢各位拨冗参加林某的生日宴,谢谢各位。”

    掌声雷动。

    林祖海走到人群正中,高杨不声不响地退到酒席外围。

    “我今天六十八,在鸽派待了整整五十年。”

    又是一阵掌声。

    “五十年来,鸽派人来人往,南北座次变换不休。但我要说的是,鸽派能走到今天,靠的不是个体,而是集体的努力。作为鸽派主席,请允许我再一次感谢各位。感谢各位建设鸽派,建设国家。”

    听到“鸽派”,金圣权第一个喝彩出声:“好!”

    见金圣权兴致高涨,张超情不自禁地跟了一句:“共同努力!”

    王晰端着酒杯,狐疑地向两人一瞥。

    林祖海微微一笑,双手虚按:“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我们鸽派的新人张超,以一己之力竭发戴季,给鹰派造成重大打击。我很想问问他,是怎么发现的?”

    众多好奇的目光投向他,从头到脚都是不自在,金圣权炙热的眼光,一直在他脸上打转,使他比议会发言时还紧张。

    一片掌声中,张超来到酒席中央,正瞥见高杨转身上楼。

    金圣权也没打算掩饰,肆无忌惮地欣赏着。张超上身纯白的衬衣有些湿,薄薄的汗透过衬衣渗出来,金色下灯光更是显得玲珑剔透。

    张超僵硬地向林祖海鞠躬:“说起来,还要感谢林先生。”

    所有人饶有兴趣地等待下文。

    张超搓了搓黏腻的手掌:“当时我并没有想好加入哪个党派,开始去拜访林先生,是想让先生给我写推荐信。但是,林先生的面不太好见。”

    林祖海笑了,他一般在家办公,去梅溪湖大厦自然见不到他。

    “鹰派的人倒是常在,所以我去找戴季。”

    林祖海和宾客们聚精会神,高杨蹑手蹑脚地跑上楼。

    张超说话节奏紧凑,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我敲戴季的门,没人开。准备走了,我听见办公室有声音。”

    王晰蹙眉,语速太快了。

    金圣权张大嘴巴,无声地比着一个口型:黄子弘凡。

    台下人屏息以待。

    张超的目光就不自觉地飘向这边,当他看见金圣权的口型,茅塞顿开。

    其实指导思想只有一条:黄子弘凡怎么讲故事。

    张超像找到救命稻草一样,语气夸张:“好家伙,又是一个给我吃闭门羹的。也不怕各位笑话,我怕是幻听,就趴在地上,想听听里面究竟有没有人。幸好那时候没人看见,不然我也见不到各位了。”

    众人哄笑。

    张超悄悄松了口气,感激地偷瞄一眼金圣权:“我听见戴季在讲电话,他说,让里昂准备,X国马上就到手。”

    这时,楼梯上传来“嗒嗒嗒”的声音,众人抬头,只见盛妆出席的林霄云向宴会厅缓缓行礼。

    高杨故意落后她半步,趁着大家的注意力全在林霄云身上,做了一个“任务完成”的手势。

    直到这时,张超才彻底放松下来,待林霄云落座,继续他的故事:“我请人跟拍戴季,正好那天,拍到了他包围MXH大剧院的照片。不是造反是什么?”

    众人连连点头。

    张超鞠躬:“回头想想,能完整地站在各位面前,运气占大半。”

    林祖海亲昵地拍了拍他:“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掌声雷动。

    王晰上半身端庄地鼓掌,看到金圣权仓鼠似的腮帮,在桌底踹了一脚。金圣权赧然,连忙抽了一张餐巾擦嘴。

    “敬好运!”金圣权起身。

    众人举杯应道:“敬好运!”

    张超将酒杯口向人群微微倾斜,露出一个邀请式的微笑。

    人声鼎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杯酒敬谁,又是为谁而饮。


    觥筹交错,言谈甚欢。

    “张超小友,我敬你。”

    “我也敬你,鸽派需要你这样的人才。”

    “张超,有对象吗?”

    “哈哈哈哈哈,别不好意思嘛。”

    众议员对张超印象很好,为了维持这份好印象,张超一杯接一杯。

    又一位议员来敬酒,张超两颊通红,再次举起酒杯。

    头重脚轻……又如何。这个场合除了连灌,还有别的选择吗?

    就在张超的嘴唇贴上玻璃杯的瞬间,一只白净的大手勾上了他的肩膀。

    张超醉眼朦胧,转向这只手。

    另一边,金圣权托住酒杯,潇洒地一扬。金圣权风度翩翩地微笑,把酒杯放进侍者的托盘:“张超先生,您对投资有什么想法吗?”

    张超哪有什么想法,嘴里嘟哝着乱七八糟的音节。

    金圣权显出饶有兴趣的样子,不仅近一步揽住,还用身子挡住了摇摇欲坠的张超。

    “说的对,哈哈,来,我们借一步说话。”

    金圣权故意大声嚷嚷,将张超往人少的地方拐。他高大的身躯隔开了诸位议员,渐渐的,张超整条手臂都挂上他的肩头。

    “让……让我回去……”张超半昏沉地呓语。

    “不行。”

    “你……给我回去……”

    金圣权忽然坏笑一声:“不然呢?”

    “不然……我……”

    张超虚弱得晕倒过去,整个人的重量直接压在金圣权身上。这下子,金圣权知道他是彻底断片儿了,收起玩闹的笑容,将张超一步一步搀到沙发上。

    金圣权拿起手机,用修长的手指撩开张超的刘海,笑道:“眼睛真好看呢。”

    “金总?”

    “你好!”金圣权把刘海拨回原位,“招待所帮我多留一个房间。”


    宴会散场,王晰和金圣权带着张超离开。

    到了招待所,两人把司机打发走,由王晰背着张超。

    电梯里,金圣权上下打量着二人:“晰哥,你确定和他没有血缘关系?”

    王晰翻个白眼。

    “叮!”电梯开了。

    穿过走廊就是张超的房间,王晰把张超放到床上,张超仍然熟睡。

    王晰拍拍金圣权:“我先走了。”

    金圣权点点头,王晰去哪里,纵使好奇,他也不好问。

    王晰走后金圣权也想离开,奈何张超身上一股子酒气,直往他鼻子里钻。

    张超脸烧得很红,额头上不停地冒着汗。

    金圣权一把将张超的外套脱下,挂在衣架上。但是张超还在出汗,金圣权看着他褶皱的西裤,皱了皱眉,双手解开他的皮带。

    张超醉得太厉害了,甚至他的西装外裤也不费金圣权吹灰之力就脱了下来。

    这一脱不得了,火红的大裤衩映入眼帘。

    金圣权急忙把头扭过去,轻啐一声:“挺潮啊……”

    他一边吐槽着一边想把西裤盖回去,但是裤子举到一半,突然回头,只见衣柜里整整齐齐码放着一排浴袍。

    金圣权蹑手蹑脚地拿来浴袍,一手举着,俯视床上仅剩衬衣和裤衩的人儿。

    穿上浴袍似乎还要……脱一件?

    金圣权懊恼地一拍脑袋,反正裤子都脱了,也不差一件衬衫。

    万一张超这时候醒来,告他猥亵绰绰有余。

    天啊,他发誓,他只是想让张超睡得舒服一点。

    “对不起了……”金圣权低头在张超耳边说道,把手伸进上身,一颗一颗地解开纽扣。当金圣权触碰到胸前那块皮肤,紧张地望一眼张超,只见他蜷在床上,微微颤抖。

    金圣权舒了一口气,继续解。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紧张。

    当金圣权脱掉衬衣,他的动作又为之一顿。只见张超全身白皙发亮,水莲花似的。唯独脸上一片红晕,像涂了漂亮的腮红。

    这样的肤质让金圣权很难将张超与MXH联系起来,于是金圣权用最轻柔的动作为他套上睡袍。

    金圣权坐在床头,托着腮,端详一件艺术品。

    纯黑的蚕丝浴袍包裹住大部分肌肤,而长长的脖子如象牙一样,格外显眼,连脚踝、手腕都弯曲得那么优美。

    “好看吗?”张超的声音还带着倦意,听起来简直是撒娇。

    金圣权跳了起来:“当然好……不是!”

    “呼……呼……”

    回答他的是一阵呼噜声,金圣权定了定神,忽然笑了。


    次日晨,张超扶着脑袋起身。

    望着窗外的日色,阳光很温暖,陌生的环境让他的肌体紧张,却让他的精神多少天没有过的放松。

    床头的便签纸用烫金的花体印着“金世”,四周豪华得超出他的想象。

    纸上画着一个肩头,指向床头的小玲铛。

    张超疑惑地按了下去,只听铃铛里传来一个温柔的女声:“您好先生,请问现在送上来吗?”

    “额……送什么?”

    对面的女孩愣了一下,然后笑道:“啊,您预订了今天的早餐,还有一套西服。”

    张超摸摸自己光溜溜的身子,点头:“那你送上来吧。”

    “好的先生,我们会放在门后的窗口。”

    张超洗了个澡,浑身沐浴着香氛。他很快在门后找到了一个小窗,拉开,外面整整齐齐叠放着一套黑西装,还有一盘面包、牛奶。

    张超把盘子端进来,只见面包上斜插着一张白色的巧克力片,上面用粉色的梅子酱写着:

    早安❤️——Q。

    张超低下头,微微一笑。咬一口面包,都格外香甜。

    这时,MXH频道传来消息——

    高杨:@尚雯婕「图片」*9

    张超编辑了一条消息:头好晕……

    打到一半,张超歪头笑了笑,又加上:金世的招待所很舒服 @金圣权

    屏幕前,高杨、尚雯婕不约而同地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高杨:所以我从来不喝

    尚雯婕:收到

    「尚雯婕已解散群聊」


    另一边,金世会议室,金圣权捧着手机,脸上堆满笑意。

    秘书犹豫着要不要提醒一下,他们董事长已经傻笑了一个上午。


作者有话说:

说好的月更不会骗人!

这个任务出自《联袂》12-13章(不熟悉的都去看原文!如果忘了的话……那就重温一遍吧哈哈哈),这也是后来,为什么菜菜说起:“我喜欢他(马佳)”,张超第一反应是金世的招待所。

但其实整个《联袂》除了这个地方,权超没有什么互动。最大的可能是结局的时候,金圣权宣布金世全力支持张超,但是那个时候MXH已经不在了(所以我也不想写)。

接下来的计划就是《鎏金岁月》,我要来霍霍廖尚(邪教之邪)了哈哈哈哈。

就……求……求评论?


评论 ( 25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olet(补档:冲呀ID Violet) | Powered by LOFTER